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国内国际  »  正文

泰国拟对外籍游客收入境费 每人次10美元

2016-01-24 15:32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编辑: 唐欢   责任编辑: 马兰

中新网1月24日电 据泰国《世界日报》报道,泰国旅游局长育塔萨22日表示,有一个新构想,那就是建议政府针对外籍游客增加多收每人10美元的入境费,约为360铢,不管是从水路、陆路还是空路入境泰国,都必须要按照人头收取,每入境一次就要收取一次。

育塔萨指出,目前还处于构思阶段,该笔费用可以名曰“旅游景点管理费用”,如果该措施真的得以实施,政府则可以通过收取旅游景点管理费,对全国旅游景点进行安全保障系统的发展和完善,承接不断壮大的外籍游客队伍。经过初步预估,如果按照3000万名游客来算,泰国一年下来通过收取该费用获得的收入高达108亿铢,届时全国各府也将有预算用于当地的旅游项目开发,每个府治可分得1亿4200万铢。

育塔萨还表示,该笔费用的收取形式,将由泰国机场公司负责收取,如果外籍游客通过汽车或船只入境泰国,则在各关口支付。因此获得的收入都将由相关机构保管,之后再分发至各府。至于由此可能会引起对游客入境数量减少的担忧,他强调,相信该措施的影响不大,因为目前已经有多个国家都针对外籍游客收取潜在的费用。

他介绍道,多个国家收取的潜在费用,其性质相当于外籍人士入境访问或踩踏该国土地,相信即便是如此,外籍游客也依然愿意支付,特别是来自欧盟的游客,因为他们十分重视对旅游景点环境的保护。至于经过边境来泰的游客,例如接壤的邻国,预估可能会存在问题,因为该群体经常往返于母国和泰国,但从另外一个角度看,泰国国民前往邻国,也同样需要支付该笔潜在费用。

原标题:泰国旅游局拟对外籍游客收入境费 每人次10美元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