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专题稿源  »  正文

彭州市委书记韩轶:实施“一三三六”发展战略

2016-01-26 09:30   来源: 成都日报   编辑: 董乐   责任编辑: 马兰

“市委经济工作暨城市工作会议,为彭州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发展提供了思想引领和行动指南。”彭州市委书记韩轶在接受本报专访时表示,彭州将牢固树立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积极顺应经济社会发展新常态,实施“一三三六”发展战略,努力建设成都国际化大都市的北部门户和区域中心城市,全面开启生态名城、产业强市、幸福彭州建设新篇章!

要确保主要目标的实现,必须抓好“做优城市文化品质、做强主导产业实力、做活镇域特色经济、做严生态环境保护、做响政务服务品牌、做实共创共建共享”等六项主导工作。“战略的高度决定行动的高度。彭州市统筹考虑市域空间、规模、功能、产业的关系后,决定实施‘一三三六’发展战略。”韩轶说,“一心”就是要做优做美中心城区,打造城市发展主引擎;“三极”就是要做强做实产业支撑,完善综合功能,打造城市副中心;“三组团”就是要以产业为纽带,推动城镇组合布局、集群发展,形成优势互补、互动融合、竞相发展的城镇格局;“六集群”就是要坚持产业集中集约集群发展的道路,推动载体建设,不断引进增量、优化存量,增强规模效应,打造具有比较优势的产业集群。

“在‘十三五’的开局之年,我们要保持昂扬斗志,下好‘先手棋’、打好‘主动仗’。”韩轶说,当前稳增长、促转型的任务还很重,彭州将聚精会神、锲而不舍地抓项目工作。即重点围绕六大产业集群,狠抓项目规划、招引、落地、促建、投产等各个环节,尽快形成一批新的经济增长点。特别是要全面推进湔江河谷旅游产业功能区5个重大项目、航空动力产业园11个产业项目、医药港二期、冷链物流产业园等一批龙头型、先导型项目建设;确保国际时尚中心、医药港一期、维奥制药、泰资科技再制造基地、增材科技3D打印、国际农产品交易中心二期等项目建成投运。为加速推进项目,彭州将创新体制,加快园区基础设施建设,提高项目建设效率。在新的时期,彭州将以新的发展理念和发展战略,共同谱写彭州发展新篇章,让市民有更高的获得感、幸福感!吉书 本报记者 杨华春

原标题:实施“一三三六”发展战略 全面开启生态名城、产业强市、幸福彭州建设新篇章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