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专题稿源  »  正文

成都市各地各部门积极学习贯彻市委经济工作暨城市工作会议精神

2016-01-24 07:37   来源: 成都日报   编辑: 申海娟   责任编辑: 马兰

市委经济工作暨城市工作会议召开后,全市各地各部门迅速行动起来,精心组织会议精神的传达学习,结合实际制定贯彻落实举措,通过切实把会议精神落实到各项工作之中,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市人社局组织传达学习了市委经济工作暨城市工作会议精神,要求全局系统将学习贯彻会议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切实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的决策部署上来。要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省委“三大发展战略”和市委“改革创新、转型升级”总体战略,牢固树立“五大发展理念”,主动适应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新常态,坚持“稳中求进、统筹发展”主基调,围绕民生为本、人才优先工作主线,持续深化就业、社会保障、人才队伍、人事制度、工资收入分配、劳动关系调整等领域工作,全力实现“十三五”期间全市人社事业发展良好开局,为我市高标准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基本建成西部经济核心增长极、初步建成国际性区域中心城市提供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支撑。

市林业园林局召开会议,学习传达市委经济工作暨城市工作会议精神。会议指出,要以大熊猫国家公园的申报为抓手,全力推进“两山环抱”生态保护屏障建设,加强森林生态系统的保护、修复,夯实绿色生态本底。同时,将利用适宜的自然条件,传承花卉历史源流,立足好现状基础,集中化、特色化、多样化地推进“增花添彩”,进一步提升城市绿化品质,实现五年初现“花重锦官城”,10年重现“花重锦官城”的景象。此外,还将继续推动城市立体绿化和郊区市县新增绿地建设,牢固树立“大城市、细管理”理念,深入推进城乡园林绿化环境综合治理,完善园林绿化管理机制,全面推进绿化养护分类分级管理,进一步提升城市绿化管理科学化、精细化和智能化水平。

市教育局召开会议,传达贯彻市委经济工作暨城市工作会议精神。会议要求,全市教育系统要认真贯彻落实会议精神,充分把握成都经济社会发展和城市工作的方向,坚持敢于作为、善于作为、勤奋作为、廉洁作为,全力打好惠民生的“持久战”,持续增进市民福祉。会议强调,全市教育系统要按照“保基本、补短板、兜底线、促公平”原则,加强农村和城乡结合部学校建设,健全教育资助体系,扩大优质教育资源覆盖面。同时,认真落实黄新初书记调研民生工作时的重要指示精神,加快研究推进学校(幼儿园)地下停车场建设,切实加强校园周边环境治理,着力提升学校的功能品质,深刻认识“教育是城市的重要品质、学校是城市的重要文态”,把成都教育打造成为重要的文化景观和城市名片。

前日,郫县县委召开经济工作暨城市工作会议,全面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经济工作暨城市工作会议决策部署,总结“十二五”收官之年经济工作,研究部署2016年经济工作和今后一个时期城市工作。2016年,郫县将继续加力加压、主动担当,实现以更高的标准、更快的速度、更大的力度推动郫县发展,并综合考虑郫县县域实际,提出:地区生产总值计划目标增长8.5%左右;规上工业增加值计划目标增长9.5%;服务业增加值计划目标增长8.5%;农业增加值计划目标增长3%。此外,郫县还将进一步在统筹上下功夫,在重点上求突破,全面实施城建攻坚,提升城市规划、建设、管理水平,努力建设创新创业示范区、转型发展先行区,奋力开创更加生态、更具品质、更为富庶美丽郫县建设新局面。

1月22日,龙泉驿区委召开经济工作暨城市工作会议,全面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经济工作暨城市工作会议决策部署,总结2015年经济工作,研究部署2016年经济工作和今后一个时期城市工作,确保“十三五”发展开好局、起好步。2016年,龙泉驿区将坚持“稳中求进、统筹发展”主基调,着力加强结构性改革,在适度扩大总需求的同时,去产能、去库存、去杠杆、降成本、补短板,提高供给体系质量和效率,统筹稳增长、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努力保持经济平稳健康发展。在工作推进中,该区要着力抓好以下五个方面的统筹:统筹做好“扩量提质”两篇文章;统筹协同“供给需求”双向发力;统筹抓好“改旧育新”双轮驱动;统筹破解“城市城乡”二元结构;统筹推进“富民强区”两大目标。

贯彻落实市委经济工作暨城市工作会议精神,新都区将牢固树立和大力践行“五大发展理念”,深入实施“产业强城、生态护城、创新活城、文化兴城、和谐优城”五大行动,主动引领新常态、抢抓机遇促发展,高标准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加快建设创业环境更优、发展活力更强、幸福指数更高的现代化国际化新型卫星城。继续做大工业总量,围绕建设千亿工业园区目标,重点发展轨道交通、航空动力、能源装备三大新兴产业,加快改造提升医药、食品、包装、家具、汽车及零部件等传统优势产业,实施大企业大集团发展战略、中小企业成长工程,鼓励企业做大做强,并继续做优做强建筑业。围绕建设千亿物流园区目标,大力发展现代物流、信息科技服务等生产性服务业,并加快发展都市现代农业。

本报记者 徐璨 赵荣昌 赵一 杨华春 实习记者 王琳黎 赵子君

原标题:我市各地各部门积极学习贯彻市委经济工作暨城市工作会议精神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