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专题稿源  »  正文

新津县公共资源交易服务中心 多项措施描绘新年新蓝图

2016-01-26 09:49   来源: 成都日报   编辑: 董乐   责任编辑: 马兰

近日,记者从新津县公共资源交易服务中心获悉,围绕建立“服务型、廉洁型公共资源交易市场”,中心以建立服务型政府为发展核心加强交易市场建设,争取在2016年里让公共资源交易服务工作收获丰硕的果实。

据相关负责人介绍,新的一年中,中心将全面完成电子交易系统升级改造工作,实现工程招投标、政府采购和资产资源处置等公共资源交易活动电子化运行。“利用信息化手段完善交易平台服务功能可以提高工作效率,同时也将为探索远程网上受理打下坚实的基础。”该负责人表示,探索让交易信息从电脑到手机的转变,可以方便交易各方主体查看信息,更有利于实现信息公开。

为加强内部流程再造,中心将探索项目受理“一表制”,让办事流程更加简化、资料共享更加集中化。同时推行交易环节分段式“块块管理”,确保交易活动步步留痕、责任清晰。

“要让投标行为更加规范,‘软硬兼施’能起到更好的效果。2016年,该中心将实现局域网内多点位及时查看和音视频资料自动刻录,为过程追溯和责任倒查提供依据。”据悉,中心计划加强与省市公资交易中心的工作对接,加快推进电子评标系统建设,确保评标行为公平、公正。

“硬件设备解决了,接下来就是队伍建设。”据了解,为提高服务能力,中心将根据岗位专业要求积极引进相关专业人才,鼓励干部职工参加技能培训考试。同时加强思想教育,让干部职工在工作中真正讲规矩、重落实。通过强化“周评议、月总结、季评比”开展”庸懒散浮拖”和“走读”治理,努力造出就一支作风过硬、敢于担当的队伍。“要做好党风廉政建设,需要加强制度建设。完善预防和查处责任分工、确保责任追究切实可行。建立廉政风险动态防控机制,开展思想动态分析,要管人、堵漏、还要扎牢防治腐败的笼子,让内部监督体系更加完善。”

另悉,2016年新津公共资源交易服务中心将在县级交易平台中为镇乡(街道)小额项目开设板块,实现交易信息发布“足不出户”。同时配合相关行业主管部门对乡镇交易站组织实施的工程项目招投标流程进行优化,对相关问题和建议进行分门别类的梳理,让乡镇交易站的运行更加标准和规范。本报记者 郭庆 刘玺 文/图

原标题:新津县公共资源交易服务中心 多项措施描绘新年新蓝图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