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四川:以最严厉的措施治理环境污染

2016-01-25 14:32   来源: 四川在线   编辑: 董乐   责任编辑: 马兰

1月25日上午10时,省十二届人大四次会议在成都隆重开幕,代省长尹力作政府工作报告。展望2016年重点工作时,尹力指出,我省将强化生态环境保护,以最严厉的措施治理环境污染。

2016年,我省将持续推进长江上游生态屏障建设。严格划定和控制生态保护红线,森林覆盖率提高到36.2%。加强自然保护区建设,实施濒危野生动植物抢救性保护工程,推动建设大熊猫国家公园。探索建设国家生态文明试验区,健全生态补偿机制,加强江河流域源头生态保护,推进湿地公园建设,实施防沙治沙与环境保护重点工程。

以最严厉的措施治理环境污染方面,我省以“减排、压煤、抑尘、治车、控秸”为重点,实行重点区域联防联控,推动大气质量改善。加大重点流域水污染防治力度,强化饮用水水源和良好水体保护,推进城市黑臭水体整治。实施工业污染物全面达标排放计划,落实国家总量减排任务。实施城乡环境综合整治“五大工程”,改善人居环境。加强环境监测、执法监管及其能力建设,加大执法惩戒力度。

促进绿色低碳循环发展方面,我省将推进传统制造业企业绿色改造,推动节能环保装备产业发展,加快新能源汽车和新型建筑工业化产品的推广应用,加快创建国家清洁能源示范省。推进工业废气、废水、废物的综合治理和回收再利用。实施能源和水资源消耗、建设用地等总量和强度双控行动,探索建立西部碳排放权交易中心。(四川在线记者 吴楚瞳 摄影 华小峰)

原标题:四川:以最严厉的措施治理环境污染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