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国内国际  »  正文

世界气象组织:严寒只是插曲 2016年可能更热

2016-01-26 11:53   来源: 新华网   编辑: 唐欢   责任编辑: 马兰

新华社日内瓦1月25日电 世界气象组织25日发布公报说,2015年地球表面平均温度高出1961年至1990年平均值0.76摄氏度,是有气象记录以来最热年份。

在此之前,美国航天局、美国国家海洋和大气管理局、英国气象局也都先后发布报告宣布,2015年是现代历史上最热的一年,打破2014年刚刷新的最热年纪录。

世界气象组织新任秘书长彼得里·塔拉斯说,特强厄尔尼诺事件和全球变暖共同在2015年对全球气候系统造成巨大影响,使得该年全球温度首次达到与工业化之前时代相比高出1摄氏度的阀值。这是有气象记录以来全球升温幅度首次达到这个水平。

塔拉斯说:“这是地球历史上一个发人深省的时刻,如果大家都能遵守巴黎气候变化谈判期间做出的承诺,并努力达到更高的减排水平,我们仍有机会将温度升幅控制在2摄氏度以内。”

2015年,全球陆地表面和海洋表面温度都创下新纪录,还发生了很多极端天气事件,如热浪、洪水和严重干旱等。

世界气象组织说,在有气象记录以来的16个最热年份中,15个都出现在本世纪,而2015年平均温度比2014年创当时纪录的高温还热得多。从长期趋势来看,2011年至2015年是有记录以来最热的五年期。

科学家预测,2016年可能更热,而部分地区的严寒可能只不过是个插曲。面对地球气候的加速变热,人类采取应对行动的迫切性日益凸显。(记者 张淼)

原标题:世界气象组织:2015年是有记录以来最热年份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