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国内国际  »  正文

外媒:中国很多"奢侈品"在欧美只是普通品牌

2015-11-29 08:34   来源: 参考消息网   编辑: 喻倩媛   责任编辑: 马兰

参考消息网11月29日报道 美媒称,中国买家是全球奢侈品的最大消费群体,但最新行业调查显示,越来越多中国人的奢侈品绝大多数是在海外采购的。

据美国《华尔街日报》网站11月26日报道,这对于在中国境内开店的奢侈品品牌来说是个坏消息,但也不是很糟糕:这意味着中国买家变得更加成熟老练。上海的奢侈品市场研究机构财富品质研究院称,中国买家现在更加善于避免受到市场营销手段的影响而找到质量更好的产品。

财富品质研究院院长、《2015年中国奢侈品报告》撰写人周婷称,中国市场上的奢侈品品牌主要是通过营销才成为“奢侈品”的,但有时在美国等国家可能不过就是一个品牌而已,并不是“奢侈品”。她表示,中国消费者开始认清这一点,他们想要比较有定制特点的产品,希望更有个性。

《2015年中国奢侈品报告》称,中国人在今年的全球奢侈品交易中占46%,与2014年持平,依然是全球第一大奢侈品买家群体。美国奢侈品买家占全球总数的19%,排名第二。

报道称,在中国人购买的奢侈品中,约78%购自海外,较去年的76%略有上升。中国消费者购买全球奢侈品的金额同比增长9%,达到1168亿美元。但报告称,他们在海外的奢侈品消费金额增长12%至910亿美元,增速超过消费总额的增速。

周婷在接受电话采访时称,中国人过去到海外购买奢侈品的主要原因只是中国买家觉得中国市场上的售价远高于海外市场,但现在,中国人还越来越看重海外市场有最新款式和更多选择,而且他们在海外能得到更好的服务。

报道称,中国政府一直在努力振兴行情低迷的本地市场,今年早些时候将服装、皮草和鞋类的进口税削减了一半。但它面临一些困难,比如经济形势扑朔迷离、人民币承受着贬值压力、政府大力反腐、出境旅游趋势日益增强。国家外汇管理局公布的数据显示,海外中国游客在第三季度消费了749亿美元,同比增长61%,环比增长27%。

周婷表示,对有钱人来说,跟在国内采购相比,海外购物变得更便宜、更可靠、更享受。她说,中国人如今在海外有自己的投资、自己的房产,并且在海外接受教育。

报道称,受关税影响,中国的进口奢侈品仍较海外同类产品要贵25%,不过这已经大大低于四年前的近60%。传统的奢侈品品牌在中国市场逐渐失宠。路易威登今年在中国关闭了三家门店。上述报告称,过去两年里,普拉达关闭了约三分之一的中国门店,香奈儿则关闭了一半左右。

另外还有一个大输家:只有4%的中国高净值人士称他们将国内电子商务网站作为网络购物的主要渠道。接受调查的人有44%通过奢侈品公司的官方零售网站进行网购,中国网络零售商的假货问题始终令人担忧。

报道称,,周婷表示,奢侈品品牌在中国仍有增长空间,尤其是那些有着悠久历史和特殊工艺的品牌。但这些品牌越来越需要在高端专业市场发展,必须能够根据客人的需要定制产品和服务。

原标题:美媒:中国好多“奢侈品”在欧美只是普通品牌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