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省十二届人大四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

2016-01-27 07:25   来源: 四川日报   编辑: 张黎   责任编辑: 马兰

王东明尹力出席 陈光志作省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 王海萍作省高级人民法院工作报告 邓川作省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

接受曾省权辞去省十二届人大常委会秘书长职务、黄彦蓉陈文华辞去副省长职务

1月26日下午,省十二届人大四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会议表决通过了有关人事事项,听取了省十二届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省高级人民法院和省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及《四川省人民代表大会及其常务委员会立法条例(草案)》议案的说明。

大会应到代表881人,831名代表出席,符合法定人数。

大会执行主席黄润秋、丁忠汉、马华、王福耀、刘会英、阿侯娘娘、赵世春、胥纯、温政敏出席大会并在主席台前排就座。大会由黄润秋主持。

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王东明,副省长、代理省长尹力和大会主席团成员在主席台就座。

大会表决通过了《四川省第十二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关于接受曾省权辞去四川省第十二届人大常委会秘书长职务的决定》《四川省第十二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关于接受黄彦蓉、陈文华辞去四川省人民政府副省长职务的决定》,通过了省第十二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选举办法。

受省十二届人大常委会委托,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光志作省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陈光志说,过去一年,在省委坚强领导下,省人大常委会紧紧围绕“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狠抓中央和省委重大决策部署贯彻落实,按照省委人大工作会议加强人大工作和建设新要求,强化责任担当,依法行使宪法法律赋予的职权,充分发挥地方国家权力机关作用,认真完成省十二届人大三次会议确定的各项任务。一年来,共制定、修改和废止地方性法规22件,批准成都市地方性法规和民族自治地方自治条例、单行条例25件,听取和审议专项工作报告11个,开展专题询问3次、工作评议1次,对4部法律法规实施情况进行执法检查,对458件规章和规范性文件进行备案审查,依法任免国家机关工作人员180人次,为推动全省经济社会发展和民主法治建设作出了积极贡献。

陈光志说,2016年是“十三五”发展的开局之年,也是推进结构性改革的攻坚之年,省人大常委会将紧紧围绕省委十届四次、五次、六次、七次全会和省委人大工作会议决策部署,加强和改进立法、监督、代表工作,加强和改进重大事项决定和选举任免工作,加强和改进自身建设,充分发挥人大及其常委会的职能作用,为大力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四川实践,促进全省经济社会平稳健康发展作出新贡献。

大会听取了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东升作的《四川省人民代表大会及其常务委员会立法条例(草案)》议案的说明。

省高级人民法院院长王海萍在报告法院工作时说,过去一年,在省委领导下,在省人大及其常委会监督和最高人民法院指导下,在省政府支持、省政协民主监督和社会各界关心下,全省法院依法惩治刑事犯罪,充分发挥司法调解引导作用,深入推进依法治省,深入推进司法改革,自觉接受人大监督,切实加强法院自身建设,取得了新的进步,多元化纠纷解决体制改革、立案改革、以审判为中心的庭审实质化改革等工作得到各方肯定。

今年,全省法院将重点抓好四方面工作:坚持发挥审判职能作用,服务全省改革发展;深入推进司法改革,不断提升司法公信力;积极参与社会治理,全面深入推进法治四川建设;加强队伍和基层基础建设,大力提升司法能力水平,忠实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责,迎难而上,奋发有为,为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四川实践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省人民检察院检察长邓川在报告检察院工作时说,2015年,全省检察机关在省委和最高人民检察院的领导下,在人大及其常委会的法律监督下、人民政府的支持和人民政协的民主监督下,注重司法办案与服务发展有机结合、惩治职务犯罪与加强同步预防有机结合、打击犯罪与保障人权有机结合、强化法律监督与促进权力规范运行有机结合、司法规范化建设与深化检察改革有机结合、提高整体素能与巩固基层基础有机结合,反腐倡廉建设取得新进展,公正司法、严格执法实现新提升,司法能力水平迈上新台阶,维护社会和谐稳定取得新成效。今年,将深化司法体制改革和检察改革,不断强化法律监督、自身监督和队伍建设,提升严格规范公正文明司法能力和水平,更好维护社会大局稳定、促进社会公平正义、保障人民安居乐业,为实现全省“十三五”良好开局提供有力的司法保障。

出席会议的军地领导还有黄新初、王雁飞、范锐平、李昌平、吴靖平、刘家国、王宁、侍俊、崔保华、彭渝、刘道平、曾省权、李向志、黄彦蓉、陈文华、刘捷、曲木史哈、甘霖、邓勇、叶壮、张作哈、姜永申、蔡伟素、唐大淮,省老同志杨岭多吉,十二届全国人大环境与资源保护委员会副主任委员蒋巨峰等。(记者 刘佳 刘春华)

原标题:省十二届人大四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