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成都未来两天阳光不离开 但切忌突然减少衣物

2016-01-28 09:06   来源: 成都日报   编辑: 董乐   责任编辑: 马兰

随着冷空气主体的逐渐离开,本周中后期,寒潮的影响已经渐小,全国大部分地区气温将回升到较常年同期水平或略偏高水平。这两日,蓉城市民也明显感觉到,相较于上个周末的“急冻”感受,最近虽然依然冷,但已经缓和了一些。根据市气象台的预测,未来两天我市阳光不离开,多以晴天或多云间晴天气为主,最低气温重回0℃以上,维持在2至10℃之间。

不过,可别被最近的冬日阳光所“蒙蔽”而掉以轻心,本周末,雨水到来,伴随着雨水来临的还有一场新的降温,幅度在3℃左右。据了解,此次降雨降温是受高原低槽和冷空气影响,四川盆地多地都将受到此次降雨降温的覆盖,大部分地区有小雨,北部山区有雨夹雪或小雪,川西高原和攀西地区大部分地区有雨雪天气出现,甘孜州南部和凉山州北部局部地区还有中到大雪。如果在本周末有计划前往看雪的市民,一定要注意驾驶安全。

冬季在容易出现暗冰的路段行驶时,应尽量多走直线,减少频繁变道;在必须超车时,要和被超车辆保持安全距离;会车转弯提前减速,冰面行车轻踩油门,切忌猛地加速减速;避开阴湿积水路段,以免轮胎被冻住。如果遇到车辆发生侧滑,驾驶员要保持冷静不要惊慌,正确操控方向盘避免车辆甩尾或原地掉头。这时,应当顺着侧滑方向轻打方向,待车身回正后轻踩刹车减速(如车辆有ABS抱死系统可将刹车踩到底)直到完全控制住车辆。

气象部门提醒,受此次“霸王寒潮”影响,此次降温范围广、持续时间长、后期气温回升缓慢,海拔600米以上的山区道路仍要注意防范雨雪与道路结冰的危害。同时,气温稍有回升也不代表天气会马上转暖,市民们仍要注意防寒保暖,切忌突然减少衣物。

小贴士

寒潮天气避免意外

使用取暖设备要注意

天气寒冷,不少市民都会选择电暖器、暖炉、热水袋等取暖设备抵御寒冷,热是热和了,但使用这些设备时以下注意事项可一定要看仔细,以免发生意外,防患于未然。

*电暖器电源线不要挂搭在散热片的表面,以防烫坏电线绝缘层造成触电事故的发生。

*有增湿功能的油汀电取暖器,增湿瓶内的水要及时添加,切勿干烧,否则容易烧坏增湿器,发生意外。

*电暖气的摆放要远离床铺、窗帘、沙发等可燃物,电暖器不要与水和金属接触。

*电热毯、电暖器等设备在出门或睡觉时一定要切断电源,以防长时间通电蓄热造成事故。本报记者 李旻

原标题:未来两天阳光不离开 但切忌突然减少衣物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