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外媒关注成都:建成通达全球的交通运输网

2016-01-28 07:50   来源: 成都日报   编辑: 董乐   责任编辑: 马兰

编者按

1月26日英国《每日电讯报》,1月27日美国《华盛顿邮报》China Watch整版刊发文章2篇:“Transportation networks link Chengdu to the world(朝发成都,通达全球的交通运输网)”以双流机场进出港人次首次突破4000万为切入点,通过介绍成都航空、快铁等交通发展所取得的积极成效,体现成都在国家“一带一路”和长江经济带发展战略中的区位优势,凸显成都全面建设西部综合交通枢纽成都主枢纽的进程。“Capital remains one of China's most prosperous cities(蓉城自古繁华)”介绍成都在“十三五”总目标的指引下,积极推动物流、旅游、商贸等发展,结合成都近期将推出的离境退税政策,展示成都进一步打造具有国际影响力购物天堂的成果。本报今日特转载上述报道,以飨读者。

大家好!我是大熊猫蓉蓉。我家乡成都的双流国际机场2015年的旅客吞吐量突破了4000万人次。覆盖五大洲的国际航线让大家来游览蓉城或者来看我和我的熊猫朋友们就更方便啦,而且成都还有一条高速铁路货运线路通往欧洲呢。看到成都与越来越多的海外城市连通,我真是感到好开心!

——大熊猫蓉蓉

在过去,交通设施一直是中国内陆地区经济的发展薄弱环节,但自从有了现代的交通运输方式,成都近几年开始展翅腾飞。

航空运输

尽管成都远离沿海地区,但这个中国西南的枢纽城市依靠其大型机场和开通的大量国际航线,现在已发展成中国最开放的城市之一。

2015年12月10日,成都双流国际机场的旅客年吞吐量超过4000万人次,成为继北京首都国际机场、上海浦东国际机场和广州白云国际机场之后中国大陆第四个可以每年接待超过4000万名旅客的机场。

预计2015年成都双流国际机场客流量将突破4200万人次,有望跻身全球机场前30强。海外旅客数量预计超过400万人次。

在迈过4000万人次大关的两天后,中国国航开通了成都直飞巴黎的航线,由空客A330-200执飞,每周四班,单程耗时约11小时。

成都已成长为连接中国中西部和欧洲的重要航空枢纽,分别有五条欧洲直飞航线通往阿姆斯特丹、法兰克福、伦敦、莫斯科和巴黎。

仅2015年一年,成都就开通了10条国际航线,包括飞往清迈、芽庄、科伦坡、大阪、莫斯科、济州岛、毛里求斯和巴黎的8条直飞航线,以及飞往洛杉矶和迪拜的两条中转航线。

到目前为止,双流国际机场共有165条国内航线和85条国际航线,航空网络覆盖了北美、欧洲、中东、大洋洲和亚洲的主要枢纽城市。

成都是中国中西部地区首个实行72小时过境免签政策的城市。根据此政策,如果持有有效的第三国签证和联程机票,来自51个国家的乘客能够在此停留三天。

由于航班乘座率高,许多航空公司纷纷增加了飞往成都的航班密度。

英国航空公司于2013年9月开通了成都—伦敦直航,这是首条连接英国首都与中国中西部城市的航线。短短八个月内,英国航空就将航班数从每周三班增加到每周五班,还引入了新波音787梦幻客机执飞。

2014年6月,美国联合航空公司开通了每周三班的成都—旧金山直航,成为连接美国与中国中西部城市的首条直飞航线。

2015年夏季,美国联合航空公司将每周三班的成都—旧金山直飞航班增加到每天一班。

美国联合航空公司大中华区及韩国董事总经理戴亚斯先生在采访中称,他很高兴看到在过去一年半中,成都航线的收入不断增长。

他说:“这条航线的旺季乘坐率超过了我们公司亚洲航线的平均乘坐率(80%到90%)。随着市场不断发展,我们希望日后可以全年开通每日直飞成都的航班。”

戴亚斯先生表示,中国西部大开发战略的推动,加之成都以及西部地区需求量的不断增长,是美国联合航空公司决定开通这条航线的重要原因。

他进一步补充,成都国际化程度很高,吸引大量跨国公司在此投资,包括苹果、德州仪器和戴尔等在内的许多美国联合航空公司的企业客户都在成都设有工厂。

门户城市

位于丝绸之路经济带和长江经济带交汇处的成都因无可限量的发展机遇和骄人的经济成就而为全球瞩目。

根据“一带一路”和长江经济带的发展战略,成都将在“十三五”规划(2016-2020年)期间努力打造成为国际运输和物流中心、国家向西开放的门户城市和内陆开放型经济高地。

根据城市规划,成都计划在未来五年每年开通三条国际直飞航线,到2020年成都国际及地区定期直飞客货航线将达到55条。

成都市物流办相关负责人称:“我们将巩固提升成都在中国中西部地区的国家级航空枢纽和门户城市地位,将成都建设成为连接欧洲、非洲、中东与东南亚、大洋洲、北美之间的最佳中转地。”

成都已计划在东南方,距双流国际机场31英里处修建天府国际机场,新机场建成后,成都将成为继北京和上海之后,国内第三个拥有双机场的城市。

天府国际机场设计规模大于双流国际机场,将以国际航线为主导。新机场一期工程将于2018年完工,届时年旅客吞吐量将达4000万人次,年货邮吞吐量达70万吨。

原标题:朝发成都 通达全球的交通运输网

上一页 1 2下一页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