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国内国际  »  正文

陕西环卫工领到过期大米 环卫部门:弄错了

2016-01-28 16:27   来源: 荆楚网   编辑: 唐欢   责任编辑: 马兰

在莲湖区大兴新区做环卫工的李贺(化名)遇到一件堵心事:前几天陕西一家公司来献爱心,慰问环卫工,给每位环卫工发米面油。他把这些东西领回去后,却意外地发现大米过期了。(《华商报》1月28日)

逢年过节,爱心企业积极为弱势群体送钱送物,显示的不仅是一种爱心、一份担当,更是一种正能量。但是,送过期的物品让爱心变味,慰问环卫工送物更要送心。

这些年来,各种慈善团体、志愿者、爱心企业回报社会,给失学儿童、孤寡老人、特困家庭,给予了各式各样的爱心捐赠。众多的现金、衣物、书籍、日用品、生产工具等被捐赠,让很多困难家庭、不幸的人度过难关,达到了雪中送炭、雨中送伞的效果,促进了和谐。

按道理讲,爱心人士捐赠自己家的物品,爱心企业捐赠自己生产的产品,本来无可厚非。但是,在近年来的捐赠来看,很多企业冬天送短袖,夏天赠棉袄,更有甚者给老年男性冬季送女性短裙,所赠物品无法正常使用,违背了捐赠的初衷。而捐赠过期的食品,获赠者食用后一旦出现事故,势必会给爱心企业和慈善事业造成恶劣影响。

无论是真正为弱势群体做好事,还是通过献爱心赢得社会赞誉、赚得社会形象,爱心企业只要捐赠真金白银、真财实物,都不应该怀疑爱心企业的行为。其实,一袋大米值不了几个钱,送过期大米更没多大意思;爱心企业此次赠送的大米属于过期半年的大米,或许捐赠方根本就没有注意生产日期;我更愿意相信,此次过期大米事件只是一个不用心造成的。

企业经营,不仅需要爱心,很多时候需要的认真的工作精神、严格的管理制度、规范的工艺流程,连献爱心都能出错误的企业,必须在企业经营中也要打起精神来,不能出现不规范的事情。而陕西此次捐赠行为,也应该引起全国爱心企业的注意,献爱心不仅要送物,更要用心。

原标题:张洪泉:过期大米慰问环卫工让爱心变味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