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国内国际  »  正文

贵州凤冈县拟禁止离异再婚夫妻宴客 称防止敛财

2016-01-29 07:18   来源: 参考消息   编辑: 肖凌霄   责任编辑: 马兰

参考消息网1月28日报道 台媒称,贵州省内凤冈县官方规定,夫妻如果破镜重圆或双方都是再婚不准办酒席,以矫正当地“敛财”风气。但有专家认为,官方管太多,有滥用公权力之嫌。

据台湾“中央社”1月28日报道,重庆日报所属的“上游新闻”报道,贵州省遵义市凤冈县发出公文,内容是“关于操办酒席的管理办法试行”,凡是生活和居住在凤冈县的人都要遵守。

报道称,公文明确提出:“复婚”和“双方均为再婚”的不准办酒席。官方表示,因为透过各种酒席名目敛财的情况很严重,因此严格规范,并声明约亲朋好友吃顿饭是可以的,但不能像第一次结婚那样“大操大办、借机敛财”。

当地居民说,大家都反对滥办酒席,但是婚丧嫁娶不应受到太多干涉,对再婚不能办酒席的规定,很多人不能接受。

报道引述律师张新年的看法说,这样的官方文件涉及滥用权力,如果只是用来规范公职人员,算是内部管理,但对一般人,政府没有权力这么做,因为“法无禁止皆可为”。官方则说,还在收集意见当中,并未正式实施。

报道称,凤冈县酒席风气盛,去年7月官方就曾颁布规定,表示严禁举办“状元酒”、“升学酒”、“谢师宴”等。

原标题:贵州凤冈县拟禁止离异再婚夫妻宴客 称防止敛财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