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国内国际  »  正文

新生儿被弃医院厕所 嘴里被塞卫生纸(图)

2016-01-30 09:10   来源: 中国网   编辑: 张黎   责任编辑: 马兰

被弃男婴

1月27日凌晨4点40分左右,庄河市中心医院保洁王阿姨在打扫一楼女卫生间时,听见垃圾桶传来婴儿的啼哭生,她立即找来值班医务人员,在垃圾桶内一个黑色塑料袋中,发现了一个刚出生的男婴浑身发抖,声音有些虚弱。目前,经检查男婴身体并未发现异常。后经调取医院监控录像,众人发现前一天晚上10点多,一对男女搀扶一女子进入卫生间,一个多小时后,女子从卫生间出来离开医院。目前,男婴已被送到观驾山敬老院,警方已就此事展开调查。

被遗弃男婴嘴里塞着卫生纸

据知情者李女士介绍,1月27日凌晨4点40分左右,保洁王阿姨打扫一楼的女卫生间,一进卫生间便发现满地的血,并且垃圾桶里传出异响。有些害怕的王阿姨找来了值班的医务人员,大家打开垃圾桶发现,一个黑色塑料袋里装着黑色的针织物,针织物里包裹着一个刚出生的男婴。可能是担心男婴发出哭声,可怜的小家伙嘴里还被塞着卫生纸。

男婴的遭遇牵动了在场人的心,值班人员赶紧喊来妇产科大夫和护士。后经医院详细检查,除了因为长时间呆在垃圾桶里造成体温过低外,小家伙儿身体健康,并没有其他疾病。

一对男女扶孕妇进卫生间1小时

到底是谁这么狠心,在这样的寒冬将刚出生的婴儿遗弃在垃圾桶里?事后,经调取监控录像和26日晚值班医生和护士的回忆,人们逐步还原了事情的经过。

据一位值班医生回忆,1月26日晚10点多,一对男女扶着一个孕妇走进急诊室。孕妇见到医生后声称自己肚子疼,医生还没来得及给她检查,她便在男女的搀扶下走出了急诊室到了一楼的卫生间。

监控录像中,这名孕妇走出急诊室没几步就一个趔趄差点跪倒在地上。在孕妇进入卫生间后,搀扶她的女子几次进入卫生间查看,而男子则一直守在卫生间门口。一个小时后,孕妇在女子的搀扶下走出卫生间,随后三人一同离开医院。此时是半夜12点左右,直到次日凌晨4点40分左右,王阿姨才在垃圾桶里发现了男婴。

男婴健康已被送到观驾山敬老院

据庄河市中心医院医务科王科长介绍,经新生儿科医生检查和评估后,这个被遗弃的小家伙儿体重3300克,属于足月男婴,小家伙在低温下呆了近5个小时,“孩子发现时,体温不足35摄氏度,身上什么也没穿,我们一边给小家伙进行医学方面处理,一边给他当起了‘临时妈妈’,自发地给小家伙买来了衣服、奶瓶、尿不湿、棉被。27日上午10点半左右小家伙儿被送往庄河市妇幼保健院的新生儿科,体温逐渐恢复到正常值,并未发现异常。”王科长说。

昨日,记者从观驾山敬老院了解到,被遗弃的小家伙儿已经被送到了敬老院,敬老院安排了一个有照顾婴幼儿经验的服务人员照顾着他。目前,男婴身体一切正常。

目前,庄河警方已对此事展开调查。根据我国《刑法》有关规定,遗弃婴儿的行为已涉嫌遗弃罪。如果是将婴儿遗弃于没有行人或人迹罕至的地方,行为严重的话则侵犯甚至剥夺了弃婴的生存权,还将涉嫌故意杀人罪。

原标题:庄河医院女厕垃圾桶凌晨传出啼哭声 弃婴嘴里塞有卫生纸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