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区域新闻  »  正文

成都灯会“大变脸” 2月2日亮灯三圣乡

2016-01-31 12:07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肖凌霄   责任编辑: 马兰

0

1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 覃霞)1月31日报道  听说今年熊猫灯会搬了新家,不仅新场地比原来塔子山大了两倍,灯组数量、规模、技术都做了升级,连游园美食演绎活动都丰富多了。那么今年新灯会到底是什么样的呢?

本届灯会以“灯耀锦官城 花绽七彩园”为主题,耗时一年精心打造,运用一流的灯光科技,共设计了100多组大中型灯组和气氛组团,灯组布展面积超过400亩,企业投资近3000万。由熊猫节庆、国际风格、传统民俗、美食游乐演艺、郁金香花、氛围组团、农耕体验欢乐游等7大板块组成,以国际化的视野在历史文化长河中撷取题材,是中、外文化元素的一次精彩碰撞。在灯组的设计及工艺上,现代光源和新材质的广泛运用再加上环保理念等,让本届灯会的效果大气、震撼,可以说,这是成都灯会历史性的“大变脸”!

3

2

灯组提前看

本届灯会在灯组的设计及工艺上,大量运用新材质、新创意,规模宏大,美轮美奂。

主题灯《华美锦官城》,以纯蜀汉文化元素和成都市市花芙蓉花组合,营造出厚重、大气、古朴典雅的气氛。大量红色彩纱、玻纤、金属亮片的运用,使灯组既有宫廷灯饰的华贵,又有年节的吉祥喜庆气氛。灯组主体高度达18米,由54块重量达200公斤的花瓣组成,主体灯组部分重量达15吨,制作工艺之繁复,施工难度之大堪称历届灯会之最。

举办地七彩田野景色宜人,水天一色,水上灯组《大圣归来》,呼应2016猴年,齐天大圣孙悟空这样家喻户晓的人物在灯组中将以现代、硬朗的造型全新制作。在灯组的制作中融入了极其浓郁的梦幻中式风格。也为了更痛快的去表现大圣的张狂与霸凌,角色在原有“美猴王”的基础上将更加突出的表现“天下无双”的气魄。灯组色泽明亮,造型别致,灯组高度23米,总长度超过200余米,灯组树木的树叶均由近十万个废弃矿泉水瓶捆扎而成,灯组主体人物齐天大圣高6米大圣头部和手部均由玻璃钢翻制而成,山石表面均由美工美术处理而成,加之山石之间的活水瀑布与雾气的结合使整个灯组整体明暗丰富,光影迷人,产生强烈的艺术感染力。

《国宝迎宾》憨态可掬、色彩亮丽,以最受全世界人民喜爱的的熊猫作为主题元素,也呼应熊猫灯会主题意义,灯组整体造型独特,立体感超强。

《春唤芙蓉》采用钢骨架结构,丝架立体造型,八美缎分色裱糊,主球体由环保玻璃瓶组成,中国神话传说中的盘龙栩栩如生游走在炫动的球体表面,上万个青花瓷盘组成的天地四方柱在四周屹立环抱,堪称彩灯精品。

《魔术师猴先生》主体灯组猴先生高度达16米。主体魔术师猴先生卡通搞怪的形象使得灯组整体更加活泼、充满童趣;灯组还通过表现多组不同造型的猴子重塑了生肖猴这一活泼灵动的动物。其中猴子捞月的集群配合现代机电设备的操控,可以“捞”月,与观众进行互动;达到声、光、动的完美结合。

本届灯会另一特色亮点《重返侏罗纪》,历时半年,动用上百名仿真工艺师精心打造而成。此恐龙灯组群最高高度达7米,重4吨,全钢骨架立体成型。 恐龙表面运用新型环保材质制成,表面肌理由美术工艺师全手绘完成,形态逼真,动作真实,色彩鲜明,逼真的形态,震撼的吼叫,真实的动作,将为游客带来最真实的侏罗纪体验。熊猫闹春、“万德福”熊猫塔、七彩凤凰、国际友谊城、等多个巨型灯组将为成都市民带来一场超级震撼体验。

上一页 1 2下一页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