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本网最新  »  正文

被冤故意杀人放火23年后 陈满重获自由笑容满面

2016-02-01 10:20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喻倩媛   责任编辑: 马兰

重获自由的陈满接受采访

重获自由的陈满接受采访

陈满和他的律师

陈满和他的律师

“陈满无罪,立即释放。”今日上午10左右,海南省海口市美兰监狱,浙江省高院对陈满杀人纵火案再审案件进行宣判,以事实不清,证据不足,宣告陈满无罪。法官宣读完判决书,陈满与前来接他回家的哥嫂相拥而泣。截止释放前,陈满已经被羁押23年零1个月,他被称为“活着的聂树斌”。23年来,陈满和家人不停喊冤,2015年,最高检罕见向最高法提出抗诉,此案进入再审直到宣布陈满无罪。

483538095335268361

和家人、律师在监狱门口合影

关注

家属来了律师来了

1月28日、29日,陈满的家人和代理律师相机赶赴海南,他们是来接陈满回家的。

今日一大早,陈满的大哥陈忆和嫂子李宇琪早早起床,上午9点不到,陈忆一行已经赶到美兰监狱,和他们一道前来是陈满的代理人王万琼律师,以及从深圳赶至海口的律师曹铮。

曹铮是陈满案一审、二审的辩护律师: “我那时还年轻,现在已垂垂老矣,陈满也一样。”

当年,曹铮是新疆律师协会刑辩委主任,陈满案的一审二审他做的都是无罪辩护。“我是专门过来做见证的!”在监狱门口曹铮说,这些年他和陈满家人写了77封申诉信,这也是他律师生涯中遇到申诉时间最长的一个案件。

“那么多申诉都石沉大海,一点用没有,我曾经几度灰心,甚至后悔学法律。”他感叹,陈满案是他生命中很重的案件,“我没有多少天了,能把这个案子办好,我就算画个终结符号。” 宣判前,陈满代理律师王万琼胸有成竹,她说,在监狱宣判,陈满无罪释放几乎没有悬念。

成都商报记者也赶往海口美兰监狱见证此事,此外还有来自全国各地的多家媒体记者。

184124535445088369

陈满出狱后给母亲打电话

 

母亲在家里接听陈满的电话。 图据华西都市报

 

母亲在家里接听陈满的电话。 图据华西都市报

宣判

“陈满无罪,立即释放。”

上午8时左右,陈满亲属以及代理律师获准进入美兰监狱。

上午分许,海南省海口市美兰监狱,浙江省高院对陈满杀人纵火案再审案件进行宣判,以事实不清,证据不足,宣告陈满无罪。

“久别重逢的感觉,只想给他一个深深的拥抱。”据陈满哥哥介绍,法官宣读完判决书,陈满与前来接他回家的哥嫂相拥而泣,为了这一天,他们一家人苦苦等了23年,陈满也被冤枉了23年。

陈忆介绍,陈满穿上新衣服也精神了,哥哥陈忆此前紧锁的眉头也舒展开了。他作为大哥,终于兑现了对耄耋之年的父母的承诺“两个人来,三个人回去!”

宣判结束后,陈满和哥哥准备办理手续,准备订机票返回四川。

受害人家属:希望真凶落网

1日一大早,受害人钟作宽的大女儿就四处打听陈满的宣判结果。当她得知陈满被判无罪后,说话的声音有些哽咽。"我很想到海南去,但没有钱。"她说,现在唯一的愿望就是希望真凶落网。成都商报客户端实习记者 罗思章

32132131

今天12点30分,陈满回到酒店洗漱,哥哥提前给他准备了粉色衬衣。

“快穿上,喜庆。”陈满哥哥主动帮弟弟穿上了新衣服。

QQ图片20160201133040

357072899254605844

13时许,陈满一家和朋友找了一家当地地道的火锅店“毛八老火锅”,按照陈满的要求,一家人去吃火锅。

成都商报记者 王明平 海南报道

上一页 1 23下一页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