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成都代驾司机人均月收入6481元 排全国第一

2016-02-02 07:32   来源: 成都商报   编辑: 董乐   责任编辑: 马兰

虽然北京产生的代驾订单最多,但是赚钱最多的却是成都司机,人均月收入达到6481元,北京以人均月收入6303元排列第二。

成都人丰富多彩的夜生活,造就全国最高的代驾收入。成都29%的订单集中在23时~次日凌晨2时。订单本来就多,再加上深夜路况更好,提高了接单效率,因此成都代驾司机达到了目前的收入水平。

都知道喝酒不开车,那开了车却喝了酒咋办?现在多数司机已经养成了这样的习惯:掏出手机喊代驾,代驾师傅很快就会骑着滑板车帮你开车回家。

昨日,一家知名出行APP发布的《全国代驾消费报告》显示,随着人们安全出行意识提高,代驾司机正迎来收入的高速增长期,人均月收入4365元,最高的一位代驾司机月收入达2.78万元。

而通过对代驾订单的分析,报告称成都近三成代驾订单来自于深夜23时后,这让成都荣登全国夜生活最丰富的都市,成都代驾司机的收入也高居全国第一。

代驾司机都有谁? 天津最产“女汉子”

深夜街头,你一定见过不少人正骑着折叠自行车或者滑板车风驰电掣……他们十有八九都是代驾司机。上述报告显示,仅以该平台为例,目前拥有218万名注册代驾司机,其中北京地区司机占比13.58%,其次分别是广州8.34%、深圳6.62%、成都6.18%、杭州5.85%。

由于代驾工作相对较辛苦,因此男性司机占了绝大部分。但代驾司机并非只有男性才能胜任,数据显示,该平台的218万名代驾司机中女性司机占比7%,总数达到14.8万名。其中,天津是女性司机占比最高的城市,达到了15%。

再来看年龄,目前代驾司机的主力军仍是80后,占比58.05%;其次是70后,占比20.69%。

哪里的车主应酬最多? 北京深圳居前

人们对于代驾的需求多产生在聚会畅饮之后,而代驾订单数量和车主应酬数量也呈正比。数据显示,北京成为“应酬”最多的都市,代驾订单量排名全国第一,其次分别是深圳、广州、杭州和上海。

2015年12月31日,当人们忙着迎接跨年时,全国代驾订单也达到高潮,创造出52万单的单日最高纪录。而同时,一些稀奇的代驾订单,也不断开拓着人们的“好奇心”。例如,去年最长的一次代驾是从安徽阜阳到合肥,全程260公里,车主共花费1056元。根据对这位车主的回访,原来其本来是在自驾游,感觉开长途太累,干脆叫了一名代驾司机。

而去年最短的一次代驾全程仅10米。据了解,这是上海某小区的一位新手女车主,由于倒车始终未成功,喊了一名代驾司机。

哪里的代驾司机最赚钱? 成都排名第一

数据显示,虽然该平台注册了218万名代驾司机,但由于司机注册之后还需要通过面试、驾驶技术考试以及培训等环节才能上岗服务,目前正式上岗的代驾司机人数其实是25万人。根据对这群“正式司机”的收入分析,他们的人均月收入为4365元,其中一名月度冠军收入最高达到27800元。

而从各个城市司机收入对比来看,虽然北京产生的代驾订单最多,但是赚钱最多的却是成都司机,人均月收入达到6481元,北京以人均月收入6303元排列第二。此外,深圳和杭州司机的月收入也突破6000元。报告分析说,北京订单最多,但是城市面积更大、道路更为拥堵,司机做完一单往往要花更长的时间返程,因此接单效率反而比一些城市低。

另一方面,成都人丰富多彩的夜生活,则造就全国最高的代驾收入。数据显示,全国各大城市的代驾高峰主要集中在21时~23时,但向来懂得享受生活的成都人打破了这个常规,将高峰时间往后推了两个小时——成都29%的订单集中在23时~次日凌晨2时。订单本来就多,再加上深夜路况更好,提高了接单效率,因此成都代驾司机达到了目前的收入水平。与成都近似,重庆有28%的订单集中在23时~次日凌晨2时。与成都和重庆形成鲜明对比的是,武汉人民堪称“最顾家”,武汉地区结束酒局最早,通常在19时~21时就散场,导致28%的订单都集中在这个时间段。成都商报记者 任翔

原标题:成都代驾司机平均收入为何傲视全国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