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2016成都大庙会”2月6日拉开大幕 展览亮眼

2016-02-02 07:28   来源: 成都商报   编辑: 董乐   责任编辑: 马兰

2月6日晚,众人期待的2016成都大庙会暨丙申游喜神方活动将在成都武侯祠拉开大幕。今年的成都大庙会,游客依然可以凭庙会门票就能同时参观成都武侯祠博物馆文物区、西区和锦里。各种丰富多彩的庙会活动,从祭祀祈福、综艺演出、梦幻灯组,到花卉大赏、特色小吃、互动猜谜……绝对会让游客合家欢乐逛庙会,喜气洋洋过新年!两项特色主题展览,让本届大庙会更具看点。

三国寻踪 文化大赏

唐代李白有诗云:“蜀道之难,难于上青天”。蜀道,是一条充满神话色彩的线路,更是一个充满浪漫幻想的代名词。那些骡马穿行留下的足迹、历代建造的关隘、停留的驿站等,宛如镶嵌在蜀道上的明珠,传承着文明,延续着历史,成为中华民族生生不息悠久文化的重要载体。

蜀道连接秦、蜀,其特点就是名胜众多、历史蕴含丰富。而蜀道上历史遗迹最多、故事最传奇的则当属三国时代。透过蜀道上的三国遗址、遗迹及其历史演变过程可以发现,巴蜀地区的交通文化对社会经济影响的深入显然是世间少有的,这条文化遗产线路承载着跨国界、跨地区的交流和多维对话,沿这条线路上展开的运动在时空中交流互通。古而至今,蜀地的治与乱,封闭与开放,也通过蜀道,由厚重之历史,向无尽之未来敞开。

本届大庙会,成都武侯祠博物馆特别推出《三国寻踪——蜀道上的三国遗迹图片展》,遴选出成都武侯祠自2013年来对四川地区的三国遗址进行科学考察的珍贵照片四十余幅,结合三国历史,带领观众领略蜀道上的三国文化遗迹风采。展览地点:绿雨轩。展览时间8:30~18:00。

海棠争艳 花香醉人

海棠花是中国的传统名花之一,海棠花姿潇洒,花开似锦,自古以来是雅俗共赏的名花,素有“国艳”之誉。本届庙会,成都武侯祠博物馆第23届海棠盆景迎春展又将与广大观众见面。800余盆栽铁脚海棠及川派盆景,更有满枝丫的土栽铁脚海棠,再配以4万余盆时令花卉,让市民在大庙会期间能感受节日的火红热烈和春日的温暖花香。(谢礼恒)

原标题:“2016成都大庙会”展览亮眼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