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疯狂的红包!看不见也能抢 盲人一天抢百个红包

2016-02-03 07:33   来源: 成都商报   编辑: 董乐   责任编辑: 马兰

2016年2月2日,盲人王亮(化名)正在使用一款为盲人、视力障碍人士开发的读屏软件抢红包

在盲人按摩店内,双目失明的盲人按摩师杨德鑫(化名)刚为一位顾客完成了按摩,他拿出手机,放到耳朵面前,不停地刷着手机屏幕,“今天好多红包都没抢到。”这话一说,让店内的顾客吓了一跳,“盲人也会抢红包?”几秒钟之后,杨德鑫微信钱包里又有1.6元进账。尽管双目失明,但借助一种读屏播音软件,盲人也适应了当下风靡的微信红包社交方式。

盲人师傅抢红包吓到顾客

看不见也能抢?

陈秋燕住在航空港附近的一小区,她习惯了隔三岔五到家门口的盲人按摩店按摩,长此以往,与店内的按摩师傅成了熟人。

昨日的按摩到中午才结束,店内准备开饭了,师傅王亮(化名)收拾了床铺,赶紧掏出手机,“不忙吃,我还要抢两个红包。”陈秋燕一听这话,许久才反应过来,“抢红包?眼睛看不见怎么抢?”她心头这样想,但怕得罪师傅没有说出口。

根据她的观察,盲人师傅将手机拿得离脸很近,手指在上面快速地滑动、点击,完全没有障碍,这种看似“盲抢”的技能让她吓了一跳。

陈秋燕把盲人抢红包的事告诉了她的朋友,大家一边感叹盲人居然也能抢红包,另一方面感慨微信红包无处不在,看不见“钱”的人也跟着一起疯狂。

手机安装读屏软件

听声音抢红包

昨日下午,在航空港附近的这家盲人按摩店,成都商报记者见到了按摩师傅王亮,他把手指放在屏幕上,指头接触到某个有文字的地方,手机就会自动读出文字。原来,盲人通过这个读屏播音软件来实现手机操作。盲人师傅杨德鑫说,“其实这种类似的软件已经出来10年左右了,在盲人群体中并不稀奇。”

杨德鑫介绍,盲人买了一部新手机,都会在网上下载一个这种读屏软件的公益版,随后致电研发这个软件的公司,在发送了电话号码和手机的编号之后,对方将对手机上下载的软件进行后台操作,使公益版升级为正式版。“不同的软件,一般升级费用在200到400元不等。” 相比公益版,付费升级的正式版反应速度更快,读屏内容也更加全面。

在微信红包刚刚兴起的时候,杨德鑫就用这种读屏播音,和圈子里的人嗨了起来。他向记者演示了一遍,手机震动,群里面闪出了红包,杨德鑫迅速把手放在屏幕上,找寻红包的位置,两个手指像两条腿一样在屏幕上奔跑,当触碰到红包,手机迅速播放出“恭喜发财、大吉大利”,他双击屏幕,继续用手指触屏滑动,当触摸到“拆红包”时,电话里再次读屏播音,双击进去,抢到了,他沿屏幕往下滑,电话里再一次读出网名以及抢到的红包金额。

原标题:疯狂的红包 看不见也能抢 盲人一天抢百个红包

上一页 1 2下一页
你可能感兴趣的: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