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国内国际  »  正文

17岁少年策划盗窃抢劫 给受害人伤口上撒盐

2016-02-05 10:09   来源: 齐鲁网   编辑: 唐欢   责任编辑: 马兰

监控中犯罪嫌疑人出现。

监控中犯罪嫌疑人出现,准备盗窃货车电瓶。

犯罪嫌疑人留下了自己的影像。

犯罪嫌疑人留下了自己的影像。

齐鲁网2月4日讯 春节临近,一定要提高防盗意识。不久前,淄博高青县发生了一起盗窃案,作案的人看样子是个老手,在现场几乎没留下什么踪迹,但是恰好被盗的村民很有防盗意识,在院子外面安装了监控,结果令人万万没想到,17岁的少年竟然是主谋。

记者从山东广播电视台齐鲁频道每日新闻公众号(qltvmrxw)了解到,监控显示,两名年轻小伙趁着夜色来到村里,接近一辆停在路边的货车。这时候,其中一名青年看到监控摄像头后有所警觉,马上躲开,另一名也有意识地躲在了监控的盲区。不用说,这俩人一看就没安好心。

高青县公安局木李派出所副所长:“发现犯罪嫌疑人盗窃的目标并不是受害人的货车,而是盗取货车上的电瓶。”

从另一个角度的监控来看,两人先是看了一下驾驶室的情况,随后就俯下身子开始盗取电瓶。很快两人将盗取的电瓶搬上一辆车,迅速离开现场。

高青县公安局木李派出所副所长说,“通过嫌疑人驾驶的东风商务车的特征,我们调取了卡口信息。”

民警经过调查,发现这伙人可不光是盗窃,而且心狠手辣,实施了多起抢劫案。其中一起作案手段非常残忍。

高青县公安局木李派出所民警 吕汇川说,“就是强行入室抢劫,将家里主人的身上划了好几道口子以后撒盐,强迫其交出现金,最后就抢劫了100多块钱,但是对被害人的伤害是非常巨大的。”

民警经过布控,将三名犯罪嫌疑人抓获归案。三人年纪都不大,但是却实施了十几起盗窃抢劫案,涉案价值5万余元。

高青县公安局木李派出所民警 吕汇川说,“20左右,最小的只有17岁,而17岁的这个恰恰就是这一系列案件的主谋。”

原标题:淄博17岁少年主谋策划盗窃抢劫 给受害人伤口上撒盐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