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国内国际  »  正文

高雄发生6.7级地震 多幢大楼倒塌(图)

2016-02-06 06:58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编辑: 唐欢   责任编辑: 马兰

2月06日凌晨3时台湾台南市发生6.4级左右地震

中国地震台网速报

中新社台北2月6日电 中国地震台网测定,今日3时57分在台湾高雄市发生6.7级地震。据报道,地震释放能量相当于两颗原子弹。台南市多处楼房倾斜倒塌。其中,台南市永大路二段一栋住宅大楼倒塌,整栋建筑物倒塌在马路上,建筑物内不断传出呼救声。

台南市多处楼房在6日凌晨的6.4级地震中倾斜、倒塌。其中,永康区永大路倒塌的楼房达16层,在其中有150户以上居民。

据台湾气象部门6日通报,当天凌晨3时57分许,台湾高雄发生里氏规模6.4级地震。台湾本岛多地震感明显,最大震度为6级。台南市区和其他部分区域的震度则达到5级。

据中央社截至清晨5时20分的统计,台南共有永康区永大路一栋大楼倒塌、新化区一栋大楼倾斜、山上区一处房屋倾斜、东区一栋大楼倾斜。

目前以永康区倒塌的大楼情况最为严重,16层高的大楼已“平躺”在路面,到凌晨5时50分左右,34人获救。

据民视等电视媒体现场报道,目前警察、消防和医护人员都已赶到永大路倒塌楼房现场,营救难度较大。

来自台南市消防局的消息,目前台南市府一级应变中心已开设。

除台南外,台湾还有多地传出人员受伤消息。云林虎尾有2人被掉落物砸伤,已送医救治。高雄市消防局也称地震后有接获通报,多为民众遭落物砸伤,暂无灾情传出。(记者 陈悦 刘舒凌)

最新进度:

台湾倒塌16层大楼内救出221人 2人无生命迹象

截至早上7时,共救出221人,36人送医,但有1位女婴和中年男子被救出时已无生命迹象。

相关新闻:

受台湾高雄地震影响 杭深铁路部分列车将晚点

受6日台湾高雄市地震影响,杭州至深圳铁路厦门至福州段震感明显。南昌铁路局杭深线列车暂停,造成部分旅客列车晚点。铁路部门提醒旅客,可通过拨打12306客服电话、登入12306官方网站,关注南昌铁路局官方微博,或通过车站广播公告,及时掌握相关列车开行信息。

原标题:高雄地震致台南一栋16层楼房倒塌 居民逾150户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