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成都诗圣文化节展“国学”魅力

2016-02-06 07:21   来源: 四川日报   编辑: 曾俊菠   责任编辑: 马兰

2月5日,第七届成都诗圣文化节——丙申年“人日游草堂”系列文化活动在成都杜甫草堂博物馆开幕。由成都杜甫草堂博物馆与中国园林博物馆共同策划推出的“瓷上园林”艺术展同期开幕,展出120余件明清外销瓷珍品。

本届活动以“诗传千古情,花重锦官城”为主题,将陆续举行梅花艺术展、草堂唱和诗会、人日祭祀、“瓷上园林”艺术展、国学乐园等传统文化活动。

在园区里行走,近千株清秀的红梅、数百盆质朴的梅花古桩头以及上万盆姹紫嫣红的鲜花,营造出“千朵万朵压枝低”的早春花海景象。除此之外,诗圣文化节还在北门听秋轩、唐代遗址、万佛楼等处开设了唐代梅花妆的体验项目。园内还将有应情应景的梅花茶、梅花糕等特色美食供游客品尝。

而在“瓷上园林”艺术展的展厅里,典雅的青花瓷提篮、艳丽的五彩水盆、稀有的酱釉金彩盘、中西合璧的“高级定制版”纹章瓷……120余件展品上大都绘制着中国的园林、山水、花草等,见证着明清时期中国瓷器外销的影响力。“这些展品都是我们从海外收集回来的,大都是明清时期的外销瓷珍品和十七世纪中叶至十九世纪欧洲仿制的瓷器,具有极高艺术价值和文物价值。”中国园林博物馆副馆长黄亦工说。

2月5日至14日,诗圣文化节还将举行“诗韵流长—市民诗歌朗诵会”“诗海拾贝—少儿诗歌朗诵会”等活动。在草堂“国学乐园”,孩子们也可以通过参与拓片制作、线装书装订、唐茶品饮、七菜羹烹饪等项目,全方位体味传统文化的魅力。

原标题:成都诗圣文化节展“国学”魅力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