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雅西高速服务区工作人员:希望不要忙得只能吃方便面

2016-02-08 08:31   来源: 四川日报   编辑: 张黎   责任编辑: 马兰

2月7日,中午12点过,雅西高速公路石棉服务区被车辆挤得满满当当,服务区监督管理现场负责人范友情和同事们忙着指挥车辆依次停放。

头天晚上他们一直忙到当天凌晨1时才休息,早上7点又起床工作了。“今天是除夕,晚上车流量会少一些,而且天气很好,一路通畅,应该能早一点收工。但明天开始,人会更多了。”范友情一边指挥车辆一边告诉记者。

范友情2012年进入雅西高速公司工作,每年春节都在高速路上度过。今年,她从2月1日开始上班,一直到春节假期结束才能休息。“只要有节假日,我们都是全员上阵。”范友情告诉记者,雅西高速是一条重要旅游线路,通往攀西、云南、甘孜等热门景区,春节除了有返乡车辆,还有不少自驾游客,车流量大。

作为服务区现场监督管理员,范友情要负责各种繁杂事务。“保洁员人手不够的时候我们是保洁员,指挥员人手不够的时候我们就是指挥员,加油站有事我们也要去协调。”范友情告诉记者,平时服务区有8个工作人员,春运期间公司临时抽调人手,十多个人同时上阵,保洁等也临时增加了人力,但依然忙不过来。“服务区原本设置了200个车位,车多的时候我们会尽量指挥车辆在不阻隔通行的情况下停得密集一点,能‘挤’下500辆车左右,但还是不够。”

就在记者和范友情交谈时,手上对讲机响起——路口又有大量车辆排队想要进入服务区,一些司机有些急躁。她立即请一位协警帮忙劝说和安抚。“大家归乡心切,要互相理解。”

这位看起来干练的现场负责人,今年还不到30岁。要连续上半个月班,且每天工作时间超过12个小时,在她看来“还好,习惯了”。家在成都的她,工作时吃住在服务区。因为离家时间长,曾有一次回到家时,两岁的儿子突然不认识她了。她带着儿子去医院,医生说是因为陪伴时间太少。“除夕不能回家,怎么过呢?能看春晚么?”记者问。“春晚是看不了了,争取早点收工好好休息下,明天会更忙。”范友情说,春节期间希望不要忙得只能吃方便面,吃了太多方便面,不想再吃了。

□本报“新春走基层”特别报道组(本报记者 吴梦琳)

2月7日发自雅西高速公路石棉服务区

原标题:连续4年春节都在服务区度过的工作人员希望 不要忙得只能吃方便面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