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国内国际  »  正文

中国海军舰艇首次参阅印度国际海上阅舰式

2016-02-08 08:44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编辑: 粱巍   责任编辑: 马兰

当地时间2月6日,印度第二届国际海上阅舰式在维沙卡帕特南外港举行。中国海军柳州舰、三亚舰代表中国海军参加此次阅舰式,并接受印度总统检阅。这是中国海军舰艇首次参加由印度举办的海上阅舰式。

上午9时许,印度总统普拉纳布·慕克吉乘坐“苏米特拉”号近海巡逻舰,抵达预定海域。来自中国、美国、俄罗斯等20多个国家近30艘外方舰艇,印方包括航母、潜艇、驱逐舰、护卫舰在内的50余艘海军主力舰艇,分成6路纵队锚泊,接受检阅。

记者在现场看到,海面有轻雾,能见度不足3海里。波光粼粼的海面上,战舰林立,接受检阅的各国海军舰艇按国际礼仪悬挂满旗。

9时30分,海上阅舰式正式开始。首先接受检阅的是印度水面舰艇编队。随后,印总统乘坐“苏米特拉”号分别检阅外方各国海军舰艇。10时15分,中国海军柳州舰和三亚舰接受检阅。官兵们军容严整、精神抖擞,在舰艇一侧分区列队,面向检阅舰敬礼,充分展示中国海军的良好形象。

海上阅兵式结束后,印方本国部分舰艇、潜艇、飞机等驶过检阅台,进行了分列式检阅。11时许,海上阅舰式结束。

“此次印度举办的国际海上阅舰式,为各国家海军提供了一个相互了解认识,学习交流的平台,有利于增进各国海军间的友谊与合作。”中国海军代表团团长俞满江少将介绍,中国海军愿意同包括印度海军在内的世界各国海军加强交流与合作,共同维护世界和平与地区稳定。

据悉,中国海军2日抵达印度以来,先后参加了印度海事展、海上阅舰式开幕式以及新闻发布会等多项活动。代表团长俞满江还应邀与俄罗斯、泰国、印度等国海军领导和代表团长举行会谈,进一步拓展了交流与合作。

接下来,作为此次活动东道主的印度还将组织与会的各国海军代表团共同召开国际海事会议,进行作战演示与城市巡游、过航演练等活动。

原标题:中国海军舰艇首次参阅印度国际海上阅舰式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