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上班第一年 成都小白领红包发掉一个月工资

2016-02-08 11:52   来源: 华西都市报   编辑: 张黎   责任编辑: 马兰

20160208101421249

华西都市报讯 你的春节花销主要用在了哪里?根据某移动社交应用软件对其用户收集的近4万份问卷分析发现,随着年龄的增长,买礼物、给孩子压岁钱等花在家人身上的费用呈递增趋势,其中,35岁以上的软件用户春节73%的花销在给家人礼物、红包及小孩压岁钱上,只有4.5%花销是在自己身上。

对此,在成都工作的白领黄曼心有戚戚焉。"第一年上班,工资没剩多少,过年一回家就送出了4000多元压岁钱,基本上就是一个月的工资啦!"黄曼告诉华西都市报记者,今年是她上班的第一年,腊月28日深夜才回到重庆老家,结果回家第一夜就是和父母一起包红包。按照传统习俗,不管是重感情还是要面子,过年都要给家里孩子一些压岁钱图个吉利。"我妈给我列好了单子,哪些孩子该包多少钱的红包,不同金额放在不同类型的红包里,免得拿混了。"

“回家后,家里的亲戚就带着侄子侄女来给拜年,感觉每个人给200元都拿不出手,这种关系就得每人发500元。”黄曼数道,除了侄子侄女,要好朋友家的小孩、 长辈家的孙子孙女、还没工作的弟弟妹妹,也都得准备一份压岁钱,按照计算好的名单,今年春节,她需要给出4800元的压岁钱,算下来几乎相当于她整个月的工资。

"关键是第一年发了,以后年年都要发,"黄曼告诉记者,她已经打算明年带着父母外出旅行过年了。与黄曼一样,过年被发红包、给压岁钱的人不在少数。“都是亲戚朋友,碍于面子不能不给,但是一想到那点微薄的工资就这样发压岁钱了,心里还是有点肉疼。”市民卢女士在朋友圈内打趣道:“小时候总盼着过年,现在总算理解大人为什么怕过年了。”(客户端记者 杜江茜)

原标题:上班第一年 成都小白领红包发掉一个月工资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