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国内国际  »  正文

台南维冠大楼搜救近尾声 罹难者已达96人

2016-02-12 21:17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编辑: 喻倩媛   责任编辑: 马兰

台南维冠大楼搜救近尾声 罹难者已达96人

根据中华民族丧殡习俗,2月12日是台湾地震台南罹难者“头七”的日子,地震罹难者头七超荐法会在当地举行。图为罹难者亲友家属到场致祭。 中新社记者 陈悦 摄

中新社台南2月12日电 台湾灾害应变中心12日18时最新数据显示,高雄地震已造成台南市96人遇难(其中维冠大楼94人),另外仍有28人失联。

当天从凌晨到傍晚,各搜救队约寻获28名罹难者,是取得进展较多的一天。上午,台南阵雨纷纷,中新社记者在永大路现场看到,经过近7个日夜持续不懈工作,大部分楼层已完成拆除。台南市副市长曾旭正表示,希望能在12日完成地上建筑物拆搜工作,而后进行地下部分的搜寻,直到确认所有人员都被找到。

这一天,台南市殡仪馆举行了“台南大地震罹难者头七超荐法会”。法会从9时持续到17时,台湾地区领导人马英九,台湾“大选”当选人蔡英文以及台行政、立法机构负责人张善政、苏嘉全,台南市长赖清德等都来到灵堂,向罹难者致哀悼之意。

马英九和张善政看望了地震中的伤者。据介绍,目前部分伤者经治疗,伤势稳定。如被困60多小时后获救的8岁女童林素琴,根据院方评估,可于近日内从加护病房转往普通病房。

维冠大厦于今次地震中倒塌,造成惨重伤亡。台南地检署12日首度提讯在押的维冠建商林明辉,并搜索其住处。据介绍,台南地检署已委托台南土木技师公会鉴定大楼倒塌原因。

台南市长赖清德指,台南市府对维冠金龙大楼的建商及建筑师提出的第一次假扣押为3000万元新台币,是针对获救的住户,因此金额较小,此后还会取得罹难者家属同意,再提出假扣押。

据中央社报道,这次震灾中,台湾农损约达新台币1亿7000万元,大多集中在畜牧业。马英九当日来到台南兴泰畜牧场,了解其受损情况,并表示,将秉持“查估从速、程序从简、认定从宽”等原则,以协助受灾农民及畜牧业者尽速复建。(记者 陈悦 刘舒凌)

原标题:台南维冠大楼搜救近尾声 罹难者已达96人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