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国内国际  »  正文

扎克伯格关心台南强震 脸书开特别功能报平安

2016-02-06 14:47   来源: 环球网   编辑: 唐欢   责任编辑: 马兰

台湾南部地震扎克伯格关心 “脸书”开通特别功能助报平安 2016-02-06 14:18:00环球网分享 参与

环球网综合报道 台湾南部6日凌晨发生里氏规模6.7级大地震,著名社交网站“脸书”(Facebook)立刻启动“平安通报功能”,Facebook创办人兼执行长扎克伯格(Mark Zuckerberg)也亲自贴文关心,有台湾网友回应平安通报功能很有帮助。

扎克伯格发文说:“我们因应台湾地震已启动了平安通报,我很关心台湾,以及所有受这次震灾影响的全球民众。”

他并告诉粉丝:“如果你在受灾区域,你会收到标注自己平安的通知。你也可以查看亲友是否平安。”他后面附上功能的连结。

扎克伯格发文1小时后就已涌入1400多则留言,有台湾网友回应:“我住在台南,这次地震受创最严重的地方,但很幸运我的家人亲友都平安,谢谢你”、“我住在台湾地震震央附近,这个功能对我、我的亲友很有帮助,非常感谢你。”

利用“脸书”的该项功能,灾区的民众如果暂时无法用电话联络上家人或朋友,可透过手机版或电脑版Facebook平安通报站,将自己标示为“安全”。

发生灾难时,Facebook用户可利用平安通报站迅速向亲朋好友报平安,也可与他们关心的对象取得联系。平安通报站在灾难期间具备的功能包括向亲朋好友报平安、确认受影响地区亲朋好友的状况并与对方取得联系、以及分享用户所知道的朋友或家人的安全状况。

Facebook会根据许多因素来判定用户是否位于受影响的地区,包括个人档案中的所在城市、用户目前的所在位置、以及其他能指出用户所在位置的讯息。一旦确认用户位于受影响地区,Facebook就会传送通知,询问是否安好。

位于地震灾区的用户收到Facebook询问是否安好的通知时,可点击“我很安全”以表明自己的安全无虞。若要标示他人的安全状态,须前往Facebook平安通报站页面,使用朋友的姓名或个人档案中的资讯搜寻朋友,但只能为自己朋友网络中的用户标示安全状态。

据悉,“脸书”的用户也可以点击标示为安全状态的用户名称下方的留言,向他们表达关怀之意。

原标题:台湾南部地震扎克伯格关心 “脸书”开通特别功能助报平安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