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端出妻子备的拿手菜 公交司机拼出最美团年饭

2016-02-13 13:47   来源: 华西都市报   编辑: 申海娟   责任编辑: 马兰

5

大年初五,张杰终于可以喘口气,陪着家人吃一顿像样的团年饭了。47岁的他是成都98路公交车司机,从除夕至今,已经上了4天班。因为下班太迟,没有赶上家里的团年饭,因为要上早班,没有陪家人一同跨年,当新年的第一天家人醒来,他已经围着成都“跑了两圈了”。

除夕早上8点,张杰从八里桥汽车站出发了,大街上没有了往常的喧嚣,乘客也是寥寥无几,为数不多的都是背着大包小包的归家客,有时他还帮乘客搭把手把行李搬上车。“师傅,你们还不过春节啊?”“我们要过哦,但是要下了班才行!”“那车会收得很早吗?”“放心放心,不会,平时多久收,春节还是多久收,只是要比平时多等一会!”张杰很享受现在的清闲,因为一年下来,在车上很难和乘客说上一两句闲话。

6年来,张杰的除夕都是在路上度过的,也没有吃上一顿准点的团年饭,因为下班回家已是晚上八九点,由于初一还要上班,匆匆吃完两口就得上床休息,无法和家人一同跨年。初一早上六点半,当人们还沉浸在梦中,他已经起床,作了一顿饺子。“很多外地司机一年到头没回家,我们本地的就要多担待。” 他说。

要说春节里的小幸福,那就是公交司机的午饭时间。中午12点,一起上班的几个伙计不约而同来到调度室,各自将手里的保温桶打开,把菜摆在桌上,让大家一起吃,这些全是妻子们精心准备的拿手菜:凉拌鸡片、酥肉丸子、香肠腊肉……“你一筷子我一瓢,如同小时候的‘过家家’一样。”张杰笑着说, 大家边吃边聊,看着手机里朋友们发来的朋友圈,全部晒着过年团聚,举家出游的照片,不免心生“嫉妒”,但那只是说说而已,很快就被会其他话题取代。

(记者 李天宇)

原标题:端出妻子备好的拿手菜 成都公交司机拼出最美团年饭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