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雅西高速遭遇“最脏春节”:垃圾量为平时20倍

2016-02-14 07:19   来源: 华西都市报   编辑: 董乐   责任编辑: 马兰

雅西高速路边的垃圾成堆。

2月11日,雅西高速交警曝光了一辆面包车停在应急车道上,乘客摆出小桌子和小板凳,拿出香辣酱和卤菜“野餐”的照片,在网上引发热议。为什么这条高速侵占应急车道特别严重?交警分析,一是因为雅西高速沿途风景宜人,乘客下车看风景拍照的多,另外一部分则是为了停车休息。

车流过后,沿途留下的垃圾可苦了高速公路环卫工人,他们将冒着危险进行清理。雅西高速公路公司石棉管理处养护科负责人表示,今年春节,应该是雅西高速通车以来最脏的一个春节,产生的垃圾量是平时的20倍,环卫工人一直要清理到元宵节后。

雅西高速“野餐”,桌子板凳一应俱全。

曝光违法

应急车道上,围坐“野餐”

2月11日,一组春节期间在高速公路上交通违法的照片让网友“眼界大开”。

照片来自雅西高速交警三大队一中队,中队长王锐介绍,2月9日下午2点过,高速交警在巡逻时发现,雅西高速成都往西昌方向石棉服务区前方五六百米处的应急车道上停了数十辆车,这些车辆均非紧急情况下停车,车上人员基本都下车在休息、拍照。其中一辆四川德阳牌照的面包车的尾箱门打开,车的后面摆了一张小桌子和几个小凳子,桌子上还放有一些卤菜,以及一瓶香辣酱。车上人员围坐在一起,一些用过的纸巾等垃圾则随意扔在地上。

当时,这辆车停在一个略微下坡的转弯处,非常危险,如果上方有货车开过来刹不住,后果不堪设想。交警介绍,已对该驾驶员违法占用应急车道的行为予以记6分、罚款200元的处罚。

车主解释

“服务区客满,索性路边休息”

2月13日,记者辗转联系上这辆小客车的车主柳先生。柳先生承认,确实是违法停车了。

柳先生说,当时,他开到雅西高速石棉服务区时,感觉非常疲倦,准备进服务区休整一下再走。但此时,车还没有到服务区,前面就已经有许多车停那里了,过去一看,发现服务区车太多,进站口用锥形筒拦了,车子进不去。他说,此时,他已经很疲劳,不敢再往前开,索性就在前方靠边停车,准备休整一下。

“确实没做对,今后不会这样做了。”柳先生表示,他确实是违法停车了,今后将会吸取这次事件的教训。不过,对于扔垃圾,他解释说,他们停车时,地上就有很多垃圾了,他们车上产生的垃圾,最后都是收上车带走了的。

原标题:尾门一开 应急车道上搭桌“野餐”

上一页 1 2下一页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