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国内国际  »  正文

伊拉克难民自愿离开芬兰:不抗冻 不受欢迎

2016-02-14 07:25   来源: 北京青年报   编辑: 廖雅莉   责任编辑: 马兰

来自西亚和北非地区的难民潮仍在涌向欧洲,但北欧国家芬兰却出现一股难民回乡的“逆流”。去年抵达芬兰的数千名伊拉克难民决定取消避难申请,自愿回家,原因包括不适应当地严寒气候或食物、不受欢迎等。

芬兰2014年只接收了3600名难民,但这一数字在2015年激增到32500人。去年在芬兰寻求避难的难民中,约三分之二是来自伊拉克的年轻男性,但目前一些人已经改变主意,准备返回伊拉克。为此,芬兰政府下周将开通飞往巴格达的包机,计划每周最多送100名难民回国。

芬兰官员说,至今已有约4100名难民取消了避难申请,这一数字在今后数月可能达到5000人。在自愿回国的难民中,近八成是伊拉克人,也有少数来自叙利亚和阿富汗的难民。

赫尔辛基一家小型旅行社老板毛希丁·哈桑说,旅行社现在每天要卖出15到20张飞往巴格达的机票,“最近几个月这里很忙。”

谈及难民离开的原因,他说:“有些人说他们不喜欢这里的饮食,这里太冷或者他们在芬兰不受欢迎。各种各样的理由。”

国际移民组织项目专员托比亚斯·范特雷克说:“一些难民说,芬兰的情况和避难申请过程漫长达不到他们的预期,或者与人们告诉他的不符。”

与瑞典等其他北欧国家一样,芬兰最近也收紧了移民政策,比如要求适龄难民做一些无偿的劳动。芬兰原计划从2015年开始拒绝2万个难民的避难申请,但现在不少难民自愿回国,让芬兰政府压力减轻。

文/郑思远(新华社特稿)

(北京青年报)

原标题:不扛冻 难民自愿离开芬兰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