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国内国际  »  正文

英媒:中国人喜迎幸运猴年 "猴孩子"引发生育潮

2016-02-14 13:57   来源: 参考消息网   编辑: 曾俊菠   责任编辑: 马兰

参考消息网2月14日报道 英媒称,这几天,中国最流行的文学创作形象似乎随处可见,那是位一个筋斗能翻十万八千里的超级英雄。在好几个城市的海洋馆,潜水员打扮成淘气的美猴王的样子,与鲨鱼共游。快递员和保安也穿戴着美猴王的服饰和面具,赶庙会的人则抢购美猴王的头饰。

据英国《泰晤士报》网站2月12日报道,在庆祝农历新年猴年的一周公共假日期间,全国重新燃起了对中国这只最著名的猴子的热爱。在华人圈,这只猴子突然活跃起来。

报道称,在中国十二生肖中猴排在第九位。预计猴年将引发生育小高潮,很多夫妇计划怀孕,想生个“猴孩儿”。人们认为属相猴比刚刚过去的不吉利的生肖羊更幸运。

一些政府部门分发了玩具猴,中国的富人也在网上展示了最新“玩具”——售价3000英镑(1英镑约合9.55元人民币——本网注)的侏儒狨猴,比拇指大不了多少。

但是,看来没有哪只猴子能挑战孙悟空的名气。孙悟空是16世纪魔幻小说《西游记》中的角色,在西方以美猴王著称。

报道称,值此一年当中最重要节日之际,在舞台、银幕和电视、百事可乐罐、肯德基套餐和薯条包上,这个著名的角色引发了一股文化和广告营销热。

在中国电影院的黄金周,大制作影片《西游记之孙悟空三打白骨精》吸引了大量观众。尽管央视因没有邀请深受观众喜爱的1986年版电视连续剧《西游记》中孙悟空的扮演者参加春晚而引发议论,但是电视综艺节目却呈现了各种美猴王的形象。

12日,33岁的詹磊将登上北京的京剧舞台,演唱并表演京剧孙悟空,演出票已抢购一空。他说:“荣誉不属于我,而是属于美猴王。他为正义而战,不畏艰险。”

报道称,尽管中国有了高铁和无数摩天大楼,但传统观念仍根深蒂固。今年扎堆生娃的另一个原因是,中国最近放宽了计划生育政策,允许生二孩了。

新近发行的猴年邮票描绘的是两只猴宝宝亲吻猴妈妈。一位网站编辑说:“我们也打算生一个猴娃,因为父母希望这样。”

她说:“他们觉得猴年是幸运年份,猴年出生的孩子聪明可爱,就像猴子一样。事实上,我老公和我并不是特别在意。”

原标题:英媒:中国人喜迎幸运猴年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