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区域新闻  »  正文

邛崃开展“新年文化艺术月” 百场活动庆春节

2016-02-14 15:49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粱巍   责任编辑: 马兰

273E44F9CF7109B02F5355EAB6124CFA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孙丽燕 记者 刘雨 江俊)2月14日报道 精妙绝伦的川剧演出,热闹好看的民俗歌舞,喜气洋洋的春联灯笼…记者获悉,春节期间,邛崃市推出“2016新年文化艺术月”,24个镇乡、街道文化站积极开展群众文艺表演、群众歌会、广场舞蹈、庙会灯会、焰火晚会、游园巡游等活动百余场,参与群众十余万人,把节日的喜庆气氛延伸到了千家万户。

IMG_0899

党员干部新春慰问困难群众,走访留守儿童献爱心。一方面,邛崃市文旅局组织党员干部深入“挂、包、帮”联系点棠子沟村、渔村、十方村、胜利村、铁花社区,走访慰问了28户困难群众,为困难群众送去了价值9500元的年货,把党和政府的温暖、祝福送到他们中间;另一方面,全市24个镇乡、街道以春节为契机,以道德模范生活困难群众为重点对象,特别是针对农民工和留守儿童,开展各种关爱活动。春节期间,孔明乡、大同乡文化站开展送春联活动;临邛街办举行了“好书伴我行,成长不孤单”关爱留守学生(儿童)主题活动;前进镇文化志愿者为困难儿童家庭送去了新春慰问。

IMG_1178

营造节日氛围,文化活动精彩纷呈。据了解,邛崃市在春节期间组织“成都文化四季风”、“我们的节日”等系列大型群众文化活动8次;指导24个镇乡、街道开展群众文艺表演、群众歌会、广场舞蹈、庙会灯会、焰火晚会、游园巡游等形式多样的新春节日民俗、文化娱乐活动129次;开展了“三下乡”惠民演出、喜迎新春文艺演出等文化惠民活动28场;开展电影展播30场。受益群众约15万人,极大丰富了群众的节日文化生活。

IMG_2995

值得一提的是,在2月4日到8日期间,不仅邀请了川剧名家陈巧茹在大同乡文化站开展川剧专场演出,还有由中共邛崃市委宣传部、市文旅局主办,临邛街办和文君街办共同承办,市公安局、市新闻传媒中心、市安监局、市治理办、市供电局协办的“我们的节日·春节”文艺汇演在文君广场举行。在活动现场,临邛街办、文君街办各社区文艺队选送的14个文艺节目精彩纷呈,吸引了近一万名群众观看,极大地丰富了群众的春节文化生活,营造出了欢快喜庆的节日氛围。

文艺表演没看过瘾?民俗活动还将持续半月!记者了解到,邛崃市文君川剧社、龙兴寺社区京剧学唱会、梨园沙龙川剧演唱团、黄坝社区京剧票友会还将于2月15日—2月18日在文君井公园举办传统川剧专场演出。2月22日,由中共邛崃市委宣传部、市文旅局主办的“成都文化四季风·民俗闹春”系列群众文化活动——“正月十五闹元宵”民俗文艺展演、民俗展示及游园活动也将在河滨公园举行。届时,20个民间民俗节目将进行展演,还将邀请本地的糖画、爆米花、麻糖、剪纸、响簧等民间高手现场展示。与此同时,围绕“我们的节日·元宵”主题,将组织开展猜灯谜、观民俗、玩趣味游戏等大众体验活动。

据了解,除了丰富多彩的文化展演活动,邛崃新春更有墨香飘飘。围绕“幸福美丽新村”、核心价值观主题,“新年文化艺术月” 还创作、书写、印制了春联30000幅,制作灯笼13000个,印制福字贴10000张,并结合“三下乡”、“送温暖”等活动进行了发放、张贴、悬挂,形成全社会弘扬正能量的新风尚。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