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今日情人节 999对夫妻凭结婚证免费游都江堰

2016-02-14 21:08   来源: 华西都市报   编辑: 张黎   责任编辑: 马兰

20160214052414503

20160214052414238

华西都市报讯 听说过导游证免费,也听说过军官证和残疾人证免费,2月14日,情人节,在都江堰,还创造了凭结婚证免费进景区的奇迹。

在安澜索桥活动现场,索桥被红色的丝绸和灯笼包裹着,看起来红红火火。

上午10点钟,王飞和代学梅带上6岁的女儿可可持证来到都江堰景区门口。昨天,他们通过了网上预约,成为持结婚证免费进入景区的第一对有情人。

王飞是河南人,自小在少林寺习武。后来,仰幕青城派武术,来到了都江堰拜师学道习演青城武术,取道号信仁,与青城派掌门人刘绥滨一个辈份。那年夏天,18岁的代学梅高考毕,前往亲戚家的农家乐玩,遇见了在此吃盒饭的王飞。一盒饭成红娘,王飞从此不再念故乡,留在了都江堰,与代学梅相亲相爱,并继续修炼武功。

“在他的影响下,我都开始习武了。”代学梅说,一人习武,全家练武。去年,她家的小宝贝儿可可参加巴蜀武术交流大会,靠实力拼下了少儿组金奖。

王飞说,景区里有一座夫妻桥,他就想在情人节这一天,带上心爱的女人去走一走,为自己这一段跨越了千山万水的爱情祈福,祝愿自己一家幸福一生。

在安澜索桥(又名夫妻桥)上,上百对夫妻晒出结婚证,面对滔滔岷江水许下爱的誓言,祈愿爱情的美满幸福,集体秀恩爱,场面可谓壮观。

据了解,该活动由青城山-都江堰旅游景区管理局主办,主题是“2.14亮证免费游都江堰”,此次活动吸引了全国各地999对夫妻参与,覆盖60、70、80 、90后人群,形成都江堰景区独特的一道风景线。

亮证活动结束之后,在天下爱情第一桥的牌匾下,“摸彩球”的活动正热闹地进行着,参加今天晒证活动的夫妻都积极参与,摸到不同的彩球,可得到不同的奖品,增加了情人节的喜悦氛围。

安澜桥是我国著名的五大古桥之一,全长320米,又名夫妻桥。

没修索桥前,民谣有“走遍天下路,难过岷江渡”之说。最早在此修建的桥用绳和竹藤为材料,称绳桥或竹藤桥。宋代改称“评事桥”,明朝末年毁于战火。清嘉庆八年,何先德夫妇倡议修建竹索桥,以木板为桥面,旁设扶栏,两岸行人可安渡狂澜,故更名“安澜桥”。民间为纪念何氏夫妇,又称之为“夫妻桥”。

桥的原址本来在鱼嘴处,1974年因兴建外江水闸,经国务院批准,将索桥下移了100多米,改用钢索建造。(记者席秦岭)

原标题:情人节999对夫妻凭结婚证免费游都江堰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