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老妇捡柴落入废井被困9天 啃树皮喝尿奇迹生还

2016-02-15 07:31   来源: 成都商报   编辑: 申海娟   责任编辑: 马兰

春节前,老太和老伴外出捡柴,落入废井被困9天

春节中,家人每天都在找人无心过年,印制大量寻人启事,走遍周边乡镇

失踪第9天,老太被村民发现并获救。啃完树枝就喝尿,维持水分奇迹生还

能不吃不喝坚持9天,汶川地震后普及的急救知识帮了她

年关将至,什邡一名63岁老太婆王焕珍捡拾柴火时突然失踪8天。家人及警方四处寻找无果,第9天,一名放羊村民经过一口废弃的枯井时听见呼救声,被困10余米深枯井中的老人才被发现并获救。老人不慎掉下10多米深的枯井,右腿粉碎性骨折,肋骨断一根,但不吃不喝坚持了9天,众人皆称奇迹。

“不怕你笑话,为了活命,我喝下自己的尿!”昨日,躺在医院病床上,王焕珍平静地说,2008年汶川特大地震发生后,普及的急救知识帮了她,让她面对饥寒交迫考验,保住了性命,在春节里再见到家人。被困第二天, 她在水井里摸到一根树丫,口渴难耐,撕了树皮咀嚼。树皮啃完了,就脱下袖套接自己的尿喝,保持水分直到获救。

201602142259261775467

太婆就是被困在这口井里

外出捡柴

60岁太婆莫名失踪

德阳什邡市洛水镇银池村的王焕珍今年63岁,与老伴结婚几十年,育有3个女儿,如今已经成家。2月2日,春节临近,夫妻俩打算外出捡柴火,以备女儿、女婿等回家团年烧饭烧菜之用。

当天,两位老人吃过午饭,推着三轮车,到附近的工业园捡柴。夫妻俩分头寻找柴火,相距有100多米远。捡满一车后,老伴把柴搬回家,并叮嘱王焕珍不要走远了。

半小时后,当老伴回来时,却不见王焕珍踪影。“王焕珍,你在哪里?”老伴扯开嗓子喊了很久,嗓子都快吼哑了,却没有人回应,老伴四处找寻无果,遂向当地洛水派出所报警。

接到报警后,洛水派出所所长陈鹏立即安排民警调查王焕珍失踪情况。据王焕珍老伴介绍,他拉柴回家后返回,发现妻子不见了,于是连忙向村民借手机拨打妻子电话,一直无法接通,才报警求助。据介绍,他的妻子患有“白内障”,视力很差,经常说不清楚自己的位置。

四处寻找

家人无心过年走遍周边乡镇

了解情况后,洛水派出所当天就组织民警和其家人四处寻找。

洛水派出所一名值班民警介绍,事发当天下午,就向什邡市公安局和周边公安机关发出了协查通报,但都没有老人的音讯。此外,整个春节期间,洛水派出所一直在想方设法查找老人的下落。

“一家人年都没有过好,每天都在找人。”易琴是王焕珍的二女儿,听说母亲失踪后,急忙赶回了娘家。同时,王焕珍的另两个女儿、亲友等也赶来。同村的村民听说后,也帮忙寻找。

易琴昨日介绍,母亲失踪当日,家里、村上的几十号人找遍了家附近母亲可能去的地方,还对当天捡柴的周边园区也找了,直到次日凌晨3点,都没有发现母亲。

“初一、初二,一家人都在外寻找。”易琴说,为了找到母亲,他们印制了大量寻人启事,走遍了马祖、广济、双盛、禾丰、师古、玉泉等多个周边乡镇。“春节几天,都是在找寻中度过,无心过年。”

201602142259156386276

201602142258206532603

201602142259182327337

老太获救

埋怨手机没有信号无法报警

2月10日13时许,一名放羊的村民于先生经过洛水镇附近的工业园时,在杂草丛中听到微弱呼救声。村民于先生走近一看,废弃的枯井里竟然有一个活人,惊慌之余,他立即向洛水派出所报警。

洛水派出所所长陈鹏带领值班民警立即赶赴现场,并联系消防大队、120急救中心展开救援。

当天13时10分,接到报警的什邡市消防大队派出两辆救援车13名官兵前往现场,消防官兵发现王焕珍被困的井深约10米,直径不到1米,没有专业器材无法施救,于是又派出两辆救援车6名官兵赶赴现场。

龚克难是参与救援的官兵之一,他介绍,到达现场后,消防官兵清理了周边的杂草后,架起三脚架,由一名身材瘦小的官兵夏勇携带绳索下到井底,对王焕珍身体进行固定后。借助三脚架上的滑轮,众人拉绳索将王焕珍救了上来。

整个救援不到3分钟就完成了,获救后的王焕珍嘴里不停埋怨“手机没有信号,打119、110都打不通!”

获救后,老人被现场的医务人员送往医院救治。被困9天后获救,现场围观的群众无不称奇。

“9天时间里,没想到母亲能存活下来!”易琴说,9天后接到派出所电话称,母亲在水井里被发现,当时以为母亲已经发生意外。到场后,发现母亲还能说话,悬着的一颗心终于落地。

9天怎么过的

啃完树皮 就喝尿

9天时间,王焕珍滴水未进,身体非常虚弱,被送往什邡市人民医院救治,在医院,经过医生诊断:王焕珍右腿粉碎性骨折,肋骨断一根,其他部位软组织损伤等。什邡市人民医院一名医生介绍,正常情况下,不喝水3天,7天不进食已近生命极限。

昨日,王焕珍在病床上讲述了被困井下的日子。她说,坠入水井后,自己不停呼救,但是没有人回应。拨打手机,没有任何信号。后来的日子里,一旦听到汽车声、摩托车声、或者隐约有说话声,就使劲呼喊“救命”。困了,就蜷缩在井底躺下。每天听着鸟鸣叫,知道新的一天开始,计算着日子。

“不怕你笑话,为了活命,我喝下自己的尿!”王焕珍说,2008年汶川特大地震发生后,普及的各种急救知识帮助了她。被困第二天, 她在水井里摸到一根树丫,口渴难耐,撕了树皮咀嚼。树皮啃完了,没水喝,自己脱下袖套接自己的尿喝,让自己不至于缺水。

“能活下来,完全是自己的心态好!”王焕珍开玩笑说,地震时,有猪坚强。“我这个,就是人坚强。”她介绍,被困9天里,换做是一个年轻人,心急的人,在狭小的空间里,每天如同井里蛙,精神、肉体都在受折磨,早就挺不过了。“我作为一名60多岁的人,想到女子嫁了,家中老母亲也有了社保,哪怕发生意外,今生也无怨无悔了。”

目前,王焕珍已脱离危险,身体正在康复中。

龚克难 成都商报记者 王明平

原标题:老妇捡柴落入废井被困9天 啃树皮喝尿奇迹生还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