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专题稿源  »  正文

中国纪检监察报:成都以纪为尺严管党员干部

2016-02-15 07:40   来源: 成都日报   编辑: 申海娟   责任编辑: 马兰

“参加廉政谈话会,让我进一步强化了纪律规矩意识……”日前,提及参加的成都市新任职领导干部廉政谈话会,邛崃市委副书记、市长惠朝旭记忆犹新。这样的任前廉政谈话,在四川省成都市已经成为常态。

2015年以来,成都市纪委把握监督执纪“四种形态”,抓早抓小,动辄则咎,用纪律尺子严管全体党员干部。全市纪检监察机关对党员干部存在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开展谈话函询4974人次。全市查处轻微违纪2048人,占处分总人数的69.7%。

划定红线,构筑思想上的“防火墙”

网站有“纪律知识微考堂”、微信有趣味答题、报纸有整版测试……由市纪委牵头,市委组织部、市委宣传部及有关部门共同推动,成都市开展的“学党章党规知识竞赛”活动在全市引起强烈反响。各县(市、区)和市级各部门党委(党组)层层部署、层层推动,实现了“学、赛”两个“全覆盖”。

“为深化‘三严三实’专题教育,2015年以来,我市通过集中辅导、交流讨论、撰写体会、知识竞赛等多种形式,广泛开展‘学党章、守纪律、讲规矩’专题教育活动。”成都市纪委有关负责人介绍,“以比促学、学比相长,党员干部进一步明纪守纪,切实增强了纪律观念和规矩意识。”

深化教育,用身边案例防微杜渐

成都市纪委把警示教育贯穿工作始终。2015年8月,该市召开全市廉政警示教育视频会议,近3000名党员干部在23个会场参加会议,通过剖析身边发生的典型案例,教育全市广大党员领导干部以案为鉴、防微杜渐。

发案单位组织本单位、本系统党员领导干部,集中召开反思整改会,总结发案原因、吸取经验教训。集中排查在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两个责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等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找准症结,制定措施,全面整改。

谈话提醒,让问题消解在萌芽状态

近年来,成都市纪委结合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检查、社会评价等情况,对排名靠后的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和纪委书记进行约谈,一对一分析原因,一对一提出要求,强化主要负责同志的责任意识,达到将监督关口前移,敲警钟、“治未病”的目的。

市纪委对相关约谈制度进行完善,制定了实行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约谈制度实施办法。根据办法,日常约谈要作为约谈人履行主体责任的常态化举措,纳入主体责任清单管理。党委(党组)主要负责同志要适时约谈领导班子成员、下一级党委和部门(单位)主要负责同志,领导班子成员也要适时约谈分管部门(单位)负责同志,指出其存在的问题,责令限期整改。

(原载《中国纪检监察报》2月14日02版,有删节)

原标题:中国纪检监察报:成都以纪为尺严管党员干部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