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国内国际  »  正文

美国夫妇办猴年"中国风"家宴 如中国古代夜市(图)

2016-02-15 11:01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编辑: 粱巍   责任编辑: 马兰

美国夫妇办猴年“中国风”家宴宛如中国古代夜市

在圣玛利诺市一处民宅13日门口张灯结彩,门前“皇上”和“格格”一字排开迎客。

中新网2月15日电 据美国《世界日报》报道,华人的传统是新春佳节亲朋好友聚集一堂,美国圣玛利诺一对夫妇13日举办猴年家庭派对,今年的主题是中西合璧,现场不仅有“清朝士兵”代客泊车,还有“皇上”和“格格”迎客,院子内更是宛如中国古代夜市,充满传统节日氛围。

在圣玛利诺市一处民宅门口张灯结彩,门口悬挂着大红灯笼,门前铺着红毯,宛如一场颁奖典礼。打扮成清朝“格格”模样的“洋妞”们一字排开,站在门口迎客,以为来到了清朝皇宫一般。

进入院子内更是充满了浓郁中式春节氛围,右手边是各式小吃摊位,有面人摊位、卖糖葫芦摊位,还有现场表演拉糖人捏面人的摊位,摊位前还装饰着猴子图案的画。更妙的是为了配合猴年,还有一只三岁的真猴子现身,这个可爱的小猴吸引大家纷纷和其合影。

院子游泳池一侧摆放了十余个铺着大红桌布的大桌子,配套是中式竹椅子,另外一侧是用冰特制的猴子冰雕,在晚上灯光映射下非常美丽。泳池正对面一个区域是被桃树包围的点心区,点心都是印有中式福字、吉祥如意娃娃、红灯笼等图案的特制甜品,充满节日喜气。

继去年举办羊年庙会派对后,女主人Cindy陈今年再次举办家庭春节派对,她说,她已连续三年在家里举办中式新年主题的派对,有专门负责西式酒吧的公司,有负责中餐的公司,还有负责表演的公司等。今年比之前更加热闹,主题是想营造中国夜市的感觉,服务生都打扮成清朝小贩的模样,现场制作小笼包,鱼丸,年糕等,还请来了捏面人的艺人。宾客都是最亲近的朋友家人,共计100多位。现场有舞龙舞狮,还有杂技和魔术表演,堪称家庭春节晚会。

她说,他们一家人都喜欢热闹,每年春节一家人都从四面八方聚集在这里,大家三代同堂盛装打扮,在宴会开始前拍摄全家福,之后和亲朋一起享受美食和表演欢度春节,这是华人的传统,也是他们家每年的传统。

原标题:美国夫妇办猴年"中国风"家宴 如中国古代夜市(图)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