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四川1月报告甲乙类传染病发病13752例 死亡127人

2016-02-15 15:48   来源: 四川在线   编辑: 喻倩媛   责任编辑: 马兰

四川在线消息 2月15日记者从省卫生计生委了解到,今年1月,全省共报告甲乙类传染病18种,发病13752例,死亡127人。报告发病数居前5位的病种依次为肺结核、乙肝、梅毒、丙肝和艾滋病。报告死亡数居前3位的病种依次是艾滋病、肺结核和狂犬病。同期,全省共报告丙类传染病10种,发病8978例,无死亡。手足口病、其他感染性腹泻病和流行性腮腺炎居报告发病数前3位。

当前正值冬春之季,专家提醒需要注意加强肠道和呼吸道传染病包括感染性腹泻、痢疾、流感、手足口病等的报告和监测,发现聚集性病例要及时报告,做到早发现、早诊断、早报告、早治疗。(四川日报记者 石小宏)

原标题:1月肺结核居四川传染病发病之首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