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国内国际  »  正文

美国著名汉学家孔飞力辞世 代表作《叫魂》

2016-02-16 10:49   来源: 北京青年报   编辑: 粱巍   责任编辑: 马兰

据报道,北京时间2月15日17时40分左右,美国汉学家魏希德(Hilde De Weerdt)在推特上发布信息称,著名汉学家孔飞力(Philip Kuhn)逝世。享年83岁。

孔飞力1933年9月9日出生于英国伦敦,毕业于哈佛大学,师从费正清(John Fairbank),是美国及西方中国史研究领域中为人们公认的一位大家。他曾任哈佛大学费正清研究中心主任、芝加哥大学远东语言文化系主任,获得过包括古根汉姆学术研究奖在内的多种学术荣誉。孔飞力著作不是很多,每一本书之间出版的间隔都很长,但每一本著作问世都引起轰动,是学术界名副其实的“十年磨一剑”。他的学术著作主要有:《中华帝国晚期的叛乱及其敌人:1796-1864年的军事化与社会结构》、《叫魂:1768年中国妖术大恐慌》、《现代中国的起源》、《故乡:海外华人历史的思考》。他还参加过费正清《剑桥中国晚清史》和《剑桥中华民国史》若干章节的编撰。

孔飞力从20世纪60年代起致力于中国近现代政治史和制度史的研究,1990年代后转入海外移民史研究。他的海外移民史研究所跨时间长、空间范围大。在长达半个世纪的学术生涯中,孔飞力的中国学研究“向来以眼光独到、识见精深、常领风气之先而著称”。

原标题:美国著名汉学家孔飞力辞世 代表作《叫魂》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