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春运返程高峰来临 成都铁警力保旅客出行安全

2016-02-17 18:07   来源: 四川新闻网   编辑: 张黎   责任编辑: 马兰

四川新闻网成都2月17日讯 近期,成都铁路公安处管内各大客运火车站客流屡创新高,2月15日,成都东站发送旅客人数突破12万人,比去年同期增长42%。为确保春运返程高峰期旅客安全出行,成铁警方1000余名民警坚守岗位,严卡售票、候车、进出站、乘降等关键环节,加强武装巡逻、出行安全宣传和秩序疏导。

为克服警力不足困难,全方位落实春运安保措施,机关除必要值守人员外,抽调48名民警下沉一线,35名机关干部驻点包保所队,并在成都地区常备150名应急处突力量。乘警支队整合84名警力值乘新增、临客列车。

针对客流变化,成铁警方及时调整工作部署,加强与客运部门协作配合,采取限流进站口、定流安检口、分流候车室、引流检票口等措施确保旅客有序流动、平安通行。

为保证旅客财产安全,成铁警方在组织反扒小分队深入站车重点打击扒窃、盗窃、拎包等流窜犯罪的同时,实行公开与便衣结合、固定岗点执勤和流动巡查结合、网格化区域管控和视频监控结合等形式,重点加强广场、候车室、售票厅、站台和旅客列车等关键部位的24小时巡查控制,加强对重点可疑人员的盘查。春运以来,成铁警方已破获旅财案件4起。

同时,进一步密切与地方公安机关的配合,建立健全联防联控机制,强化对车站周边的整治和管理,信息共享,情况互通,实行治安无缝连接,联合查处管控。春运以来,成铁警方共处罚治安违法人员652名。(陈兰 记者 杜玉全)

原标题:春运返程高峰来临 成都铁警力保旅客出行安全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