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本网最新  »  正文

微信刷屏的中粮购物是“骗局”?官方回应:确有活动

2016-02-18 17:57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喻倩媛   责任编辑: 马兰

近日,一个关于“中粮健康生活”的促销信息在微信朋友圈疯转,市民点击“生成海报”图片在朋友圈推广,不仅可在该微店上买米、油、酱、醋等生活用品,还可以分享利润。

一切看起来很美好,然而今日有网友指出,这是盗用中粮集团名义发布的“骗局”,很多市民汇款后没有收到货。记者随即向中粮集团求证,发现这件事其实完全是个“乌龙”。

1

微信朋友圈刷屏

近段时间不少市民都发现,朋友圈几乎被中粮“购物新模式”的消息刷屏了。朋友们各自转发,据该消息称,这是中粮集团旗下的中宏生物有限责任公司推出的购物新模式。

具体方式是,市民选择识别二维码,加关注后,再点击“生成海报”后,用该图片在朋友圈推广。

市民可通过“中粮健康生活”微店购买米、油、酱、醋等生活用品,识别二维码抢占先机还可以得0.88元红包,此外,通过朋友圈推广的“下线”越多,他们的消费自己也能分享到其中利润。

被质疑传销“骗局”

这样的模式让不少人心动,中宏生物有限责任公司直销业务在微信朋友圈疯狂转发。然而今日突然有网站爆料称,这个直销业务是个“骗局”,属于盗用中粮集团下属公司名义,网络上疯狂赚取网民的钱财。

该网站称,中宏生物有限责任公司声称,是中粮下属企业的公司的微店,采取人拉人加入奖励及购物奖励的手法,大肆推销产品。然而有市民昨天购物后问客服什么时候发货,问了多次都没回答。怀疑他们是冒牌货。

该爆料还称,截至目前,全国很多网民上当受骗,网络汇了款项,但一直没有收到物品。多次联系客服,一直无果。此外,还称“中粮集团官方微信已对此作出回应”。

过期的声明摆“乌龙”

该网站爆料内容中,贴出了一张名为《关于网传“中粮健康生活”微信服务号涉及“直销业务和多层次分销业务”的声明》。

声明中称,“中粮健康生活”是由中粮集团旗下中土畜健康食品事业部中宏生物工程有限责任公司官方运营的微信公众号。“近期我们发现有一些网传不当言论,对我们的营销方式进行了曲解。”

“现郑重作如下说明:本公司及本公司运维的微信账号从未涉及直销业务和多层次分销业务。对恶意制造和传播不当言论者,我们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该声明中还提及,“基于本公司现阶段营销推广方式,我们将通过现金折扣方式对推荐者进行返利奖励,活动详情及截止时间请关注会员中心。”

不过记者注意到,这个声明的落款时间为1月29日。

中粮总部证实确实是有此活动

难道这真的是一个盗用中粮集团名义,以传销方式刷爆微信朋友圈的惊天骗局?

今日记者拨打了中粮集团位于北京总部的电话,然后通过座机分机转接,联系到中宏生物工程有限责任公司公关部相关负责人。

当记者问及,这个微信推广活动是否确实为中宏生物推出时,该负责人明确表示肯定,并不是网传的所谓“传销骗局”。

对于网站爆料称,有市民说汇了款还没收到货,该负责人表示,希望能提供具体投诉人信息以核实购货情况,该人士还强调,因为春节前后订单非常多,发货量非常大,因此客户服务或许有反应不及时或发货不及时的情况,还要请消费者耐心等候。

而此前发表的那则声明,其实是针对该微信推广活动刚刚出来时,营销方式被曲解的的一个解释声明。“我们稍晚还会对整个事件做一个更详细的声明。”

成都商报客户端记者 吕波

下一页:相关声明及答记者问

上一页 1 2下一页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