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四川“红盾护农”专项行动保障春耕顺利进行

2016-02-19 07:30   来源: 成都日报   编辑: 申海娟   责任编辑: 马兰

当前正值春耕时节,农资商品进入销售旺季。18日,记者从省工商局了解到,连日来,该局在全省部署开展的新一轮“红盾护农”专项行动中,严厉打击制售假冒伪劣农资等坑农害农行为,保障春耕生产顺利进行。

“在今年的‘红盾护农’专项行动中,我局对农资批发市场、专业市场、农村集贸市场和农资集散地组织开展了集中检查,重点严查销售假冒伪劣、虚假标注、掺杂使假、以次充好等涉农违法行为。”据省工商局市场处相关负责人介绍,该局结合消费者投诉、媒体曝光和农民反映强烈的问题农资产品,按照《工商总局关于开展2016年红盾护农行动的通知》要求,已经下达了加强流通领域农资商品质量抽检计划,以保护农民消费者合法权益。

“今年是四川工商‘信用监管’年,我局将探索以信用约束手段强化农资经营者诚信经营意识。”该局市场处相关负责人表示,该局将通过开展“农资示范店”创建活动,强化守信激励,及时公示、曝光一批制售假冒伪劣农资案件,使违法经营者“一处违法,处处受限”。

据了解,今年已是四川工商系统连续开展“红盾护农”行动的第13个年头。在过去的5年里,全省工商系统共检查各类农资市场30483个(次),检查农资经营户28.84万户(次),查处农资违法案件5061件,案值4926.37万元。受理农资投诉742件,为农民挽回经济损失475.19万元。

(记者 王李科) 

原标题:“红盾护农”专项行动保障春耕顺利进行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