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四川今年预计种粮7060.53万亩 备耕工作有序开展

2016-02-18 14:34   来源: 四川新闻网   编辑: 曾俊菠   责任编辑: 马兰

四川新闻网成都2月18日讯  立春已过,四川新闻网记者从四川省农业厅获悉,四川各地积极落实农业发展新理念,及早谋划春耕备耕工作,创新农技推广方式,协调优化种植结构,推广绿色增产技术,农资储备保质保量,为全省大春生产实现数量质量效益并重奠定良好的基础。

据了解,2016年四川预计种粮7060.53万亩,比上年增加10.7万亩。目前,四川各地推广绿色增产技术,农资储备保质保量。

今年四川各地备耕工作安排部署早,除高粱面积继续调减外,其余的粮食作物面积均稳中略增。目前四川全省已备杂交水稻种2879.6万公斤,已备杂交玉米种3260.6万公斤,同比增41.6万公斤。今年种子价格同比略涨,化肥价格总体平稳。

今年四川各地注重引导和推广测土配方施肥、秸秆覆盖、节水栽培和绿色防控等实用环保技术,在确保大春高产稳产的同时,力争最大程度减少化肥、农药带来的农村面源污染。截至目前,四川全省已开展技术培训10016期,出动技术人员41658人次,培训农民744万人次,印发技术资料1003.5万份。

原标题:四川今年预计种粮7060.53万亩 备耕工作有序开展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