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专题稿源  »  正文

新津:着眼“民生提质” 打造一体化“教育链”

2016-02-19 07:35   来源: 成都日报   编辑: 申海娟   责任编辑: 马兰

16日一早,记者来到新津县教育岛项目建设工地,挖掘机挥舞长臂掘土,运土车来回穿梭,工人们加班加点,现场一派热火朝天景象。

打造教育岛

市民家门口便可享优质教育

“为了赶进度,我们第一批管理人员初四就赶到工地上开工了。”责任工长陈波告诉记者,他主要负责室内体育馆和小学食堂两栋建筑的建设。目前小学食堂场地清理等施工前的基础准备工作做得差不多了,体育馆正在回填基础土方,两栋建筑预计3月底主体完工,7月左右投入使用。

“这里依山傍水,可以说是新津城区位置最优地段。在这块风水宝地建教育岛,体现了新津聚焦民生、重教为先的大魄力。”新津中学外国语实验学校校长何飞指着身后一江春水告诉记者,教育岛毗邻千古名山修觉山,三面环水,形似半岛,有南河、西河、金马河、羊马河、杨柳河“五河”汇聚,风景清幽、位置独特,在这里打造的教育岛更是涵盖从幼儿园到成人教育的一体化终生教育体系,让市民在家门口就可以享受便捷普惠的优质教育。

据介绍,教育岛项目是新津县委、县政府立足“山水卫星城”、着眼“民生提质”实施的一项重大民生工程,新增用地20.5亩,将新建一所幼儿园,一个青少年活动中心,新津中学教学综合楼、学生公寓、学生食堂和外实校小学综合楼、食堂、室内体育馆等,新增建筑面积近50000平方米,新增学位2475个(其中幼儿园450个、小学675个、初中950个、高中400个),计划于2017年全面完成。建成后,通过高起点补充幼儿园和终身教育,最终将打造成覆盖幼、小、初、高和社区教育的一体化“教育链”。

目前,教育岛已完成新津中学男女学生公寓、高中部食堂、地下停车场和小学教学综合楼项目建设,正在加快推进新津中学教学楼和外实校室内体育馆、小学部食堂等项目,同步推进教育岛校园环境建设等相关工作,幼儿园和青少年活动中心也正加紧进行规划等前期工作。

抓安全抓服务

多个项目进入建设高潮

中午时分,记者来到新津县工业园区投资服务中心。窗口办公区持续井然,一片忙碌。“我们在每个企业都设了联络员,专门收集企业问题和对接各项工作。”新津县工业园区投资服务中心的李星硕告诉记者,为进一步服务企业,他们还建立了企业联络员微信群,有什么事情在群里说一下,一两分钟就能得到及时回应。

瘦瘦高高的李星硕这几天刚刚帮周黑鸭办理了食品流通许可证。这家企业将在新津投资2亿多元设立占地100余亩的休闲食品生产基地。说话间,他点开微信群给记者看最近的聊天记录。一家企业工作人员在群里反映门口的树被货车挂倒了,几分钟后园区工作人员就赶到现场进行了处置,还拍了照片传到群里。另一家企业提出厂区之间道路存在安全隐患,马上有工作人员跟进落实,一周内专门为他们设置了人行横道、标志标线等安全辅助设施。

“县里出台了县领导联系企业制度,每个县领导联系1-2家企业,每月定期走访,帮助企业解决实际问题;园区也成立了企业联系小组,15个联系小组负责园区150多家规模或有发展潜力的优质企业。”李星硕说,服务好企业,让更多企业留下来、发展起来,做大做强,大家干劲都很足。

在项目建设现场,园区规划建设办公室的汤莉正和好几个部门的工作人员一起对建设项目进行节后安全大检查。“上班第一天县领导就带队对10多家企业进行了走访调研,领导都这么拼,我们肯定也要加把劲儿。”在尘土飞扬的建设工地一泡一天,汤莉说她已经习惯了。

据介绍,今年是新津县委确定的“项目决战年”,节后上班第一天,新津县委举行第11期“五津讲坛”,14位县领导结合新津实际和分管工作,就埋头苦干,奋发有为,践行“五大发展理念”,统筹谋划好“十三五”工作、切实做好项目决战年工作做了专题报告。

记者了解到,刚到2月份,就有40多个项目集中签约或开工。节后短短几天,纳爱斯技改扩能、普洛斯二期、汉富轨道交通配套产业园、太古冷链物流项目、中粮粮油仓储及贸易等多个项目都已马力全开,相继进入建设高潮。

本报记者 李自强 文/图

原标题:新津:着眼“民生提质” 打造一体化“教育链”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