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国内国际  »  正文

中央部委开出今年民生清单:制定延迟退休方案

2016-02-01 06:46   来源: 郑州日报   编辑: 唐欢   责任编辑: 马兰

近日,随着中央部委2015年年度工作会议相继落下帷幕,2016年民生工作安排纷纷亮相。今年各大部委开出了哪些民生“清单”?将对你我生活产生怎样的影响?“新华视点”记者进行了追踪采访。

近日,随着中央部委2015年年度工作会议相继落下帷幕,2016年民生工作安排纷纷亮相。今年各大部委开出了哪些民生“清单”?将对你我生活产生怎样的影响?“新华视点”记者进行了追踪采访。

环保:

地级市PM2.5浓度再下降3%

环保部:与2015年相比,2016年地级及以上城市PM2.5浓度下降3%,空气质量优良天数比例达75%。

就业:

做好托底工作

人社部:推动一系列促进就业创业政策落地见效;密切关注就业形势变化,指导企业统筹做好人员安置工作;深入实施高校毕业生就业促进计划和创业引领计划,促进高校毕业生多渠道就业创业;优化政策环境,以创业带动更多的就业。

发改委:围绕大学生、农民工、困难企业和产能过剩下岗职工等重点群体,加强就业形势跟踪监测和预测预警,完善政策预案。

教育:

重点大学向贫困地区增招1万人

教育部:做好重点大学面向农村贫困地区定向招生工作,实现民族自治县全覆盖,比去年再增加1万人。

近日,教育部表示,安徽、福建等8省份已申请2016年起高考使用全国卷。全国卷使用省份将从2014年的15个增加到2016年的26个。“全国一张卷”将为异地高考等改革奠定基础。

医疗:

放开部分医疗服务价格

发改委:医疗服务价格改革力争在今年取得明显进展。服务价格改革重点是逐步理顺医疗服务比价关系,及时放开市场竞争较充分、个性化需求较强的医疗服务价格。

卫计委:加快推进医药卫生体制改革,全面深化公立医院改革,进一步健全全民医保体系,加快推进分级诊疗。稳妥扎实有序实施全面两孩政策。实行生育登记服务制度,两孩生育不再审批。

退休养老:

制定渐进式延迟退休年龄方案

人社部:制定出台职工基础养老金全国统筹方案、渐进式延迟退休年龄方案等重大改革举措。

民政部:制定社区居家养老服务和家庭养老支持政策,推动落实医养结合、金融支持等政策,指导地方加快出台老年人“三项补贴”福利政策。继续支持农村幸福院建设,推进农村养老服务发展。

住房:

满足新市民需求

住建部:在巩固房地产市场向好态势基础上,推进以满足新市民住房需求为主的住房体制改革,把去库存作为房地产工作重点,建立购租并举的住房制度。进一步推动住房公积金改革,推动将农民工和个体工商户纳入住房公积金体系。实现公租房货币化,通过市场筹集房源,政府给予租金补贴。此外,今年还将新安排600万套棚户区改造任务。

发改委:制定实施1亿非城镇户籍人口在城市落户方案,积极配合有关部门,落实户籍制度改革方案,加快农民工市民化,满足新市民住房需求,稳定房地产市场。

扶贫:

解决1万个贫困村的水电路

扶贫办:开展教育扶贫、健康扶贫、金融扶贫、交通扶贫、劳务协作对接行动、中央企业与革命老区百县万村帮扶行动、民营企业万企帮万村行动等精准扶贫七大行动。其中,组织央企解决1万个贫困村的水电路等问题,组织万家以上民营企业与贫困村建立结对帮扶关系。

原标题:中央部委开出2016年民生“清单” 看看对你我生活产生哪些影响

上一页 1 2下一页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