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国内国际  »  正文

男子深夜抢劫少女 作案后与其讲人生谈理想

2016-02-20 09:32   来源: 荆楚网   编辑: 张黎   责任编辑: 马兰

图一:抢劫后嫌疑人与小乔坐在台阶上长谈了20分钟的人生与理想

图二:嫌疑人左手捂住小乔的嘴,右手持刀威胁

深夜,21岁宜昌姑娘小乔(化名)下班回家,遭遇一男子持刀威胁,被抢走400元现金与一部手机。该男子见小乔哭得可怜,突生怜悯之心,与其坐在附近台阶上给她讲人生谈理想,一直“哄”得小乔不哭,不知情况的人会误以为是“情侣”在闹矛盾。2月18日凌晨6时许,离案发仅3小时,宜昌警方在小溪塔一网吧内抓获嫌疑人杨某。

夜班回家遭遇抢劫

2月18日凌晨3时许,21岁女孩小乔下夜班后回家,徒步走进西陵区环城东路旁童家巷。夜深小巷道路灯光昏暗,在离家只有20来米的地方,突然背后伸出一只手,捂住了小乔的嘴,另一只手亮出匕首在她眼前摇晃,“不许叫!”

惊魂中小乔看见面前是一中等身材、体型较瘦,戴口罩的男子。紧接着,原本捏在手上价值5000余元的一部新苹果手机被该男子一把夺走。小乔意识到自己遭遇抢劫,主动打开挎包拉链,掏出几十元零钱交到该男子手中。

“你只有这点钱?”看见小乔钱包里没有钱,却还有银行卡。

该男子说:“你陪我走走,散散心吧。”小乔无奈只好并肩陪同,沿小巷一路向江边行走。该男子边走边逗小乔开心,叫她放轻松些,千万不要呼救,权当交个朋友......

两人走到江边一银行门口时,男子突然持刀威逼小乔去银行将卡上的钱取出来。

小乔回答卡上钱不多,仅500余元。该男子突然装作挺大方,“那你‘借’400元我,其余的自己留着过生活。”

小乔无奈之下取出400元后交给该男子,惊吓得一边抹眼泪一边哭出声来。

作案后与小乔屈膝长谈20分钟

看到小乔胆小害怕,惊吓出了眼泪,该男子产生了怜悯之心,男子再次提出,“我们坐聊会儿再回家吧”。小乔只好顺从,陪同该男子坐在案发现场附近的台阶上。

嫌疑人谈得高兴,放松了警惕,取下一直戴在面部的口罩,询问小乔的年龄、住址、工作单位等,得知小乔来自夷陵区,惊呼两人是老乡。随后,称希望两人做朋友,并解释抢来的手机和钱均为“借”。

两人坐台阶上聊天约20分钟,因已是深夜,身边并无行人经过。民警说,事后从监控画面中看到的情节是,两人并排坐在一起,嫌疑人从背后搂住小乔的肩,不知道实情的人会联想到他们在谈恋爱,难以置信这是一起持刀抢劫案。

嫌疑人归案后交代,当时有想过将抢来的手机当场就还给小乔,但看见小乔使用的苹果手机是最新款,并且是较为时髦的手机型号,占有欲太大了。

嫌疑人还交代称,坐下聊天的目的,是希望借安慰的名义与小乔搞好关系,希望她不要报警。直至“哄”得小乔不再哭泣,情绪有所好转后,他才像朋友一样挥手告别,并嘱咐小乔今后一个人少走夜路,容易遇见危险。

小乔,当晚回到家,向家人讲诉了惊魂遭遇。5时许向警方报警。

酒后寻刺激持刀抢劫解闷

警方迅速调阅附近视频监控,还原抢劫案全部过程。小乔的被抢的手机有定位功能,在小乔配合下,警方搜索定位,发现手机定位在夷陵区小溪塔罗河路,停在原地没动。办案民警迅速驱车赶到罗河路,此时定位的大概范围是附近一家网吧。民警分析嫌疑人躲在网吧的几率很大。民警秘密封锁了网吧前后门出口,安排小乔不动声色进网吧内寻找,果然,在网吧角落发现了先前持刀抢劫的男子。

嫌疑人杨某19岁,宜昌人,他初中即辍学混迹在社会,以打零工维持生计。17日晚,杨某与女朋友吵架后,喝了一顿闷酒,大半夜独自一人在街头转悠,随后模仿电影里的情节,戴上口罩,手持匕首,在童家巷蹲守,恰好遇见深夜下班回家的小乔。

目前,因涉嫌抢劫罪,杨某依法被宜昌西陵警方刑事拘留。

原标题:男子深夜持刀抢劫少女 作案后与其讲人生谈理想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