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区域新闻  »  正文

120万人共享年味 2016成都武侯祠大庙会圆满收官

2016-02-22 19:02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曾俊菠   责任编辑: 马兰

2016大庙会

2016大庙会 (3)

2016大庙会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 张薇梅朵)2月22日报道 歌舞欢腾,花灯璀璨……由成都市文广新局、武侯区人民政府主办的“2016武侯祠成都大庙会”,今日在武侯祠博物馆圆满收官。据悉,本次大庙会历时17天,接待游客约120万人次,活动期间观众只需花费平时参观武侯祠文物区所需门票价格的一半,就能游赏武侯祠文物区、西区、锦里三个区域的所有精彩内容。

作为成都首次“新年文化艺术月”的重点活动,大庙会除了在活动期间执行惠民门票价格,还将开放时间延至晚上10点。让市民充分体会三国文化与民俗文化组合呈现的独特魅力,找回浓浓的、喜庆的中国年味。

2016大庙会 (2)

为了让观众平安逛庙会,成都武侯祠博物馆还联合了公安、消防等相关单位组建的联合指挥部,对大庙会安保进行统一调度和指挥。首次投入的人流测量技术系统,对入园人流进行了实时监控和应急管理,让人气热点大庙会也成为安全景点。

主舞台表演

大庙会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今年的大庙会不仅赢得观众的喜爱,还得到海内外媒体的关注。中央电视台连续七次对大庙会进行报道,韩国、香港等境外媒体还专程到大庙会拍摄热闹红火的年节内容。”作为愈来愈有影响力的节庆活动文化品牌,武侯祠大庙会让观众在热闹喜庆的活动内容中感受传统文化,更多地传播文化价值,成为了节庆活动与传统文化融合的典范。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