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国内国际  »  正文

美连环枪击案嫌犯系优步司机 射杀途中曾接客

2016-02-22 21:58   来源: 华西都市报   编辑: 唐欢   责任编辑: 马兰

20160222094114159

密歇根发生驾车随机枪击案。嫌犯为Uber司机Jason Dalton。图片来源:网络

美国密歇根州警方21日凌晨宣布,已将涉嫌20日连环枪击案的犯罪嫌疑人逮捕归案。

这名嫌疑人是手机打车软件“优步”的一名司机,他在枪击事件中颇为“淡定”,不仅“随意”射杀路人,在更换开枪地点的间隙还开车接送乘客。

警方称,这起连环枪击事件已造成至少六人死亡,两人重伤。

更换地点疯狂扫射

枪击案发地点位于底特律市以西约240公里的卡拉马祖县,前后相隔近5个小时,嫌疑人贾森·多尔顿先后在三个地点作案,朝路人肆意扫射。

密歇根州警方称,当地时间下午五点半时接到第一起报案,一名女性在公寓外的停车场处遭枪击受伤。晚间十点,一对父子在汽车经销商处中枪死亡。十五分钟之后,多尔顿又在一家连锁餐厅开枪打死了四名女性,并导致另一名少女严重受伤。

卡拉马祖县检察官杰夫·格廷说,可以看出,多尔顿的枪击目标是“随机选择的”;遇害者被多发子弹击中,“我们在每一个现场都发现了数十枚弹壳”。

卡拉马祖县警长杰夫·哈德利称相关方面已经同多尔顿的妻子取得联系,以配合警方进行案件调查。

格廷说,多尔顿或将在22日被提审,面临谋杀、袭击、非法持枪等多项指控。

边作案边接活

格廷说,多尔顿在作案期间还通过手机与多人联系。

哈德利告诉路透社记者,多尔顿在枪击案发生的间隙仍在“接活”,调查者正在对警方接到的几起相关报案进行调查。

一位名叫马特·梅伦的“优步”乘客告诉当地电视台,在第一次枪击发生前一小时,他正好搭乘多尔顿的车,当时就发现多尔顿行为异常。

梅伦说,多尔顿在自我介绍时没用本名,车开得很快,还冲入隔离带和草坪,“当时他一直盯着我看,好像在说‘你还想不想到你朋友家了?’而我当时只想着能活着离开。”

大约在下午四点半,梅伦趁机逃下车。他的未婚妻事后将梅伦的遭遇写在了社交网站脸谱上,并称多尔顿刮蹭到一辆汽车,遇到停车路标也没停。

梅伦说,他事后报了警,还曾试图把这一情况告诉优步公司,但没联系上。

哈德利证实,确有一名男子在枪击事件发生前向警方报案,称遇到了“疯狂”的优步司机,相关信息当时已传给执勤警察。哈德利表示,类似报案平时非常普遍。

司机审查存在漏洞?

“优步”是一家手机打车软件公司,司机在公司登记后就可以通过“优步”手机软件用私家汽车接收订单“拉客”,价格一般低于隶属专门公司的出租车。

批评者认为,优步公司的司机背景审查存在漏洞,该公司从未正式面试过提交申请的司机。

而优步公司坚称,公司有额外审查程序,包括收集司机的详细资料信息,并通过调查机构和数据库对其进行审查。

优步公司首席安全官乔·沙利文在一封电子邮件中说,公司正在协助警方调查此事。

优步公司近期在监管和安全问题上饱受质疑。就在上个月,优步刚刚同意花费2850万美元“摆平”顾客的起诉。

原标题:震惊!美国连环枪击案嫌犯系优步司机 射杀途中曾接客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