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省外长途大巴罗江揽客 乘客在站内买到“票”

2016-02-23 07:36   来源: 成都商报   编辑: 董乐   责任编辑: 马兰

成绵高速罗江出口,距离罗江县汽车站100米左右,上下高速接送客比较方便,受利益驱使,不少省际大巴车进行站外揽客,存在巨大安全隐患。蹊跷的是,有的乘客反映是从客运站窗口买到了非正式车票——“收据”,凭收据乘车。21日,因不满外埠长途客车违规招揽乘客,罗江县多辆经营罗江至成都、罗江至绵阳的班车经营者,与外埠长途客车经营者发生纠纷。罗江县交通运输局称,已对外地揽客客车进行处理,针对咨询人员曹某站内“售票”不规范行为,将进行规范。

外埠长途客车罗江揽客起纷争

据许先生等多位罗江班车经营者介绍,21日早上8点过,他们在位于罗江城区朝圣社区的一宾馆附近,发现一辆车牌为晋AA6852的双层长途大巴车正在上客。于是几位经营罗江至成都、罗江至绵阳的班车经营者,便上前理论,同时向当地交通运管部门反映。后经赶来的罗江交通运管部门工作人员的协调,该客车的经营者同意将车上乘客载至罗江县汽车站,让乘客下车转运后自行驶离。

在山西籍长途客车驶向汽车站的过程中,覃女士等几位罗江班车经营者驾驶着一辆轿车跟随在后。之后出现两辆“川K”轿车,强行截停了覃女士等人乘坐的车……纠纷中,覃女士等人乘坐的轿车2处被对方用撬棍敲击。

有乘客从站内买“票”

多位经营罗江至成都、罗江至绵阳的班车经营者证实,乘客是在罗江车站窗口购买的车票,而“售票”的是一名曹姓女子,她所售的“票”是一张收据,事发后曹某没有再出现。

在浙江温州打工的申先生介绍,年后他从罗江返回浙江,在车站窗口一名曹姓女子处购买了车票。“就是一张收据,上车就被收走了。”申先生说,购票后乘车就打电话约,车快到罗江前会有人提前电话通知。

交通部门:加大查处

罗江车站负责人罗萍介绍,曹某并非车站工作人员,“她只是租用了一个窗口进行咨询,她有没有售票我们也不清楚!”就此,罗江县交通局一名分管副局长表示,客运车辆高速路口和车站外等地非法揽客,安全隐患大,对正常的运输市场秩序造成较大影响,地方交通执法部门将积极履职,加大执法力度,严查违规行为。

该副局长介绍,针对晋AA6852客车在罗江非法揽客引发纠纷一事,执法人员已将该车的违法行为抄告该车所在区域的运输管理部门,待调查结束后,将依法依规进行处罚。针对曹某站内“售票”行为, 该负责人介绍,下一步由德阳市运管处协调,将对这种行为进行规范。就省际客车罗江违规揽客一事,罗江县交通局表示,下一步将进行专项整治,对无证营运、客车站外揽客、不按批准的客运站点停靠等违法行为都要重点查处。成都商报记者 王明平

原标题:省外长途大巴罗江揽客 乘客在站内买到“票”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