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客运网”买车票结果上了歪大巴 交委:网售平台只有一家

2016-02-22 07:27   来源: 华西都市报   编辑: 肖凌霄   责任编辑: 马兰

m_b5a70ab921deef81939a1e4ce52d0670

19日,成都交委执法总队挡获一辆开住上海的无资质“黑大巴”。

m_942d3ca8c317e9925c46e482a0650f5e

“客运网”的确认短信,看起来很正规。

不用去车站排队,支付也便捷,近来,网络购票已经成为乘客购票的重要选择。不过,网络购票时要看准真伪,免得遭遇“李鬼”。

2月18日,成都市民张先生在一家名为“客运网”的购票网站,花650元预订了一张汽车票。19日凌晨,一辆面包车将他带到了三环成彭立交外,辗转上了一辆大巴车。

张先生怎么也没想到,大巴车刚出发,就被查出了问题。成都市交委执法总队相关负责人介绍,这辆大巴并不具备班线运营的资质,大巴车主将面临最高10万元的罚款。

华西都市报记者了解到,目前四川汽车网络售票平台只有四川汽车票务网,并无这家“客运网”。成都市交委相关负责人建议,一定要选择官方认可的渠道购票。

咦?

这个大巴大路不走跑小道

19日凌晨5点,在三环路成彭立交附近,几辆面包车接连驶入一条小路,车上载的都是提着大包小包的乘客。乘客们下车后,又上了一辆上海牌照的大巴车。

早上8点半,载着53名乘客的大巴车驶出小路,进入三环辅道,恰好撞见了正在三环上巡逻的成都市交委执法总队五大队执法人员,执法人员仔细观察大巴,很快察觉出了不对。

“如果是正规班线客车,车身应该标明所属公司,如果是旅游包车,应该悬挂旅游牌照,可这辆大巴什么都没有!”执法人员分析,成彭立交附近并没有汽车上下客区,正规班车的路线也不该走这条小路,这辆大巴很可能是“歪”的。

执法人员一路跟踪,最终在成彭立交绕城高速入口处拦下该大巴。执法人员检查发现,这辆车牌为沪DD5***的大巴,是由成都开往上海的。

不过,大巴车只是一辆旅游包车,并不具备从成都到上海的长途客运资质。执法人员介绍,大巴车车主的行为,已经违反相关法规,构成超许可运输经营,将面临3-10万元的罚款。

防得了串串,防不了歪网站

票串串:是加班车,正规得很!

上午10点,华西都市报记者在成都城北客运中心见到这辆大巴车。记者注意到,这辆大巴准载55人、实载53人,乘客们都是春节后前往省外工作的,目的地包括温州、杭州、上海等地。

成都邛崃人李先生也是乘客中的一员,他要前往温州上班。18日上午,李先生来到成都五块石车站购票,还没进站就被一名男子给拉住。

男子自称在车站有熟人,可以弄到到上海的车票,最开始,李先生还是有点担心遇到“票串串”。“我这里也是正规大巴,是车站的加班车,正规得很!”就这样,他放松了警惕,交了100元定金,预定了19日发往上海的“正规大巴”。

19日凌晨,售票的男子开来一辆面包车,把李先生拉到了三环路成彭立交外。看到躲在小路上的大巴车,李先生才明白自己遭遇了“票串串”,可骑虎难下,他只能再交550元登上大巴车。

网购票:网上搜索,跳出“客运网”

记者在询问乘客时了解到,有不少乘客是通过一个名为“客运网”的网站订票,最后被送上这辆“歪”大巴。乘客周女士向记者讲述了她的订票过程。

17日下午,周女士在网上搜索“成都至温州网络购票”关键词,找到了这家名为“客运网”的购票网站。

“这家网站看起来很正规,票价也便宜一些,”随后,她通过在线支付,缴纳了100元定金,预订了19日成都开往温州的车票。支付定金后,周女士收到一条“客运网”发来的信息,称订票成功。第二天早上,她被面包车转运到了这辆“歪”大巴上。

和周女士一样,不少乘客也是用这种方式,上了这辆歪大巴车。而大巴司机向他们出具的,是一张“成都市(浙江)超长客运定票单”,并不是正规汽车票。

周女士等人很纳闷,怎么一上车就被查出是“歪”大巴,“这个网站是不是假的?”乘客们议论纷纷。

起底“客运网”:与车主合作,上线才两周“联网售票正准备申请”

19日下午,记者根据乘客们提供的网址(http://m.keyun. me/),登陆了这家名为“客运网”的购票网站。

在网站上,登录者可以选择出发城市、目的城市和出发日期,可以凭借手机号注册会员登录。记者拨通网站客服热线得知,如果要购票,需通过在线支付的形式,先预交100元押金。

订票成功后,网站会发送一条订票成功的短信到乘客手机上。在大巴车发车前,会有人和乘客进行联系,进行接送。

21日下午,记者再次拨通客运网客服热线,表明记者身份,询问“歪”大巴一事。该工作人员表示,客运网是2016年春节后才开始运营的,公司驻地在成都,主要做成都发往外省的汽车客运车票代售,上线时间不到两周。

据他介绍,客运网是通过和大巴车主进行合作,由车主给予优惠价格,再由客运网代售车票,“车主承诺要给乘客出具机打发票,并且在站内乘坐正规车的。”

“具体的车票、乘客上车都是车主负责,我们没涉及。”对于19日“歪”大巴被查一事,他表示并不知情,“可能我们监管有点问题。”他还表示,目前客运网还未与各大车站和行业主管部门合作,“准备大年十五后,正式向官方提交文件,申请参与联网售票。”

针对“歪”大巴一事,他回应称,“已经将成都至上海的线路关闭。”

目前,成都乃至四川的网络售票平台,到底有没有这家客运网呢?

记者从新南门、五块石等车站了解到,目前成都汽车售票有两种方式,一种是在车站售票窗口直接购买,另一种是在四川汽车票务网在线购票,对于“客运网”这一购票网站,车站客服人员均表示,从来没听说过。

四川汽车票务网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目前成都乃至四川的汽车网络购票平台,仅仅只有四川汽车票务网一家,并没有其他网站能够网络购票。

成都市交委相关负责人也提醒广大乘客,一定要选择官方认可的购票渠道购票,以免上当受骗。

提示/

春运返程高峰 务必乘坐正规车辆

成都市交委执法总队相关负责人介绍,时下正值春运返程高峰,选择汽车出行的旅客越来越多,不少非法营运车辆也窜了出来,市交委执法总队已全城出动,确保道路交通秩序良好。

该负责人也提醒广大乘客,正规运营车辆维护状况较好、乘客上车均通过安检,安全性能高。与此对应,非法营运车辆维护保养差,无安检措施,一旦出现交通事故,保险理赔也恐难以履行。

该负责人呼吁,为了自身的生命财产安全,乘客们一定要从正规渠道购票乘车,抵制“票串串”和非法营运车辆。

华西都市报记者 李智 摄影刘陈平

原标题:“客运网”买车票 结果上了歪大巴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