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120万人次喜乐“2016成都大庙会”

2016-02-23 07:39   来源: 成都商报   编辑: 董乐   责任编辑: 马兰

由成都市文广新局、武侯区人民政府主办,成都武侯祠博物馆、武侯区文体旅局执行的“2016武侯祠成都大庙会”,昨日在武侯祠博物馆圆满收官。据悉,本次大庙会历时17天,接待游客约120万人次。

文化惠民 乐享新春

作为成都首次“新年文化艺术月”的重点活动,大庙会在活动期间执行惠民门票价格。观众只需花费平时参观武侯祠文物区所需门票价格的一半,就能游赏武侯祠文物区、西区、锦里三个区域的所有精彩内容,开放时间延至晚上10点。优惠的门票价格,充裕的参观时间,丰富的游赏内容,让越来越多的家庭走进博物馆,来到大庙会,体会三国文化与民俗文化组合呈现的独特魅力,找回浓浓的、喜庆的中国年味。市民马先生表示,大庙会真的越办越好了,带家人朋友来逛,花钱不多,看点太多,值得!

安保护航 服务保障

为了让观众平安逛庙会,欢乐享新春,在市委市政府的督导下,本届大庙会,不仅安保措施全面升级,服务配套设施也全力投入。由成都武侯祠博物馆联合公安、消防等相关单位组建的联合指挥部,在增加大量安保力量的同时,根据现场实时情况,对大庙会安保进行统一调度和指挥。首次投入的人流测量技术系统,对入园人流进行了实时监控和应急管理,让人气热点大庙会也成为安全景点。增设的临时卫生间、防护栏、垃圾桶等服务设施,以及医疗室、广播站等服务内容,让大庙会在观众眼里显得尤为贴心。

媒体聚焦 百姓关注

精彩的内容,惠民的活动,良好的管理,让2016武侯祠成都大庙会在赢得观众喜爱的同时,也得到海内外媒体的强势关注。不仅中央电视台连续七次对大庙会进行报道,新华社等央级媒体也广泛报道,韩国等媒体还专程到大庙会拍摄热闹红火的年节内容。作为愈来愈有影响力的节庆活动文化品牌,武侯祠大庙会让观众在博物馆的文化体验,增添了更多内容,传播了更多文化价值,成为节庆活动与传统文化融合的典范。(谢礼恒)

原标题:博物馆里逛庙会 古遗迹中赏新春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