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国内国际  »  正文

男子为埋母亲骨灰错挖他人祖坟 被索赔10万

2016-02-24 07:31   来源: 北京晨报   编辑: 唐欢   责任编辑: 马兰

北京晨报讯 母亲离世后,房山区某村村民胡某本打算将父母合葬,却误挖他人祖坟,被同村的周氏兄妹诉至法院,要求他将母亲骨灰迁走,并赔偿精神抚慰金10万元。昨日,房山法院窦店法庭开庭审理此案。

2015年10月底,周先生发现自家祖坟上出现一个挽联,还写着“孝子胡某”,就此找到胡某要说法,谁知对方坚称自己没错。周先生表示,由于母亲还健在,所以按照村里风俗,爷爷奶奶的坟头上没有立碑。周氏兄妹认为,胡某将祖墓掘开并埋入他人骨灰,导致原告及其亲属不能正常祭祀,该行为违反公序良俗,给原告精神造成巨大痛苦,故起诉胡某。

昨天开庭时,胡某一开口就连连认错。胡某解释,其父坟前也没有立碑,他凭记忆指认了父亲坟墓,并让人挖开。“看到坟里埋的不是父亲的骨灰盒,是两包尸骨,我当时就慌了”。虽然觉得不对劲,但由于坟墓已经挖开,还是把母亲的骨灰下了葬。回家后越想越觉得位置不对,没多久同村人周先生又找上门来,直到此时,胡某确定是自己埋错了地方,只是好面子一直嘴硬不承认。

胡某表示可以将母亲的骨灰迁走,不过希望等到清明节再迁。对于周先生提出的10万元赔偿,胡某认为请求过高,希望进一步协商。法官随后宣布休庭,将在庭外继续为双方就赔偿金额做进一步调解。(记者 何欣)

原标题:母亲骨灰竟错埋他人祖坟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